不支持Flash

李琰:队员的理解令我欣慰 积极向上才能做成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神户10月29日电(记者张华)在刚刚结束的2007/2008三星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日本站比赛中,中国队获得2金、1银、2铜。主教练李琰认为,这是教练和队员在训练中默契配合、通力协作的结果。队员们最近越来越能理解她的执教意图,这让她感到十分欣慰,特别快乐。

  李琰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亚冬会结束后到新赛季刚刚开始前,国家队一直处在休整调试阶段。这站比赛的成绩虽然谈不上辉煌,但是客观地反映了中国队的正常水平。令她尤其感到高兴的是,队员们在实战中看到自己的成绩有所进步后,愈发理解她的执教方法和训练意图。

  这位被都灵冬奥会冠军阿波罗称为“全世界最佳教练”的

中国队主帅说,她和队员早就已经瞄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为了这个目标,作为教练,她应该也必须拥有长远的眼光和执教思路。队员越理解她,越配合她,就越能高效地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李琰说,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尝试了不同的打法,回去以后会进行系统的总结。小队员们在新赛季再次见识了老对手韩国队的实力,受到很大激励。

  李琰当年是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退役后曾在国外执教,先是带领斯洛伐克队创造了“欧洲奇迹”,之后又率领美国队夺得12年以来的首枚男子金牌。2006年5月,她在中国短道速滑“黄金一代”相继退役的困难时期接手国家队,被认为是一名“执著、坚定、有魄力的教练”。

  李琰说,很多年轻队员血气方刚,势头正盛,在技术上也展露出了厚实的潜力。她要做的就是在抓紧训练的同时,培养队员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帮助这支年轻的队伍走得更高、更远。

  “我接手以来,一直把精神摆在第一位。有了积极向上的精神,才能做成事情,” 李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