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女排联赛进步最快球队PK 上海主场力挫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白水

全国女排联赛进步最快球队PK上海主场力挫江苏
上海队何晴扣球本报记者 刘亚茹摄

  两支全国女排联赛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队——上海女排与江苏女排本轮直接对话,10月27日,上海队坐镇主场迎战劲旅,沪将在先失一局的劣势下后来居上,最终以3比1力挫对手。

  两队风格相近,都以快变战术见长,互拼发球成为首局比赛的关键。江苏

女排陆倩等连续发球破攻打乱了上海的进攻节奏,以25比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形势骤变。上海女排开局卞雨倩的发球接连破攻,迅速以6比0领先。尽管江苏队奋力反扑,但是上海队依靠出色的拦网,保持了优势,以25比20扳回一局。

  此后,上海女排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张磊、何晴和奚希的强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相比之下,江苏队失误增多,一传不到位。上海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25比18,上海女排再胜一局。

  第四局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尽展优势,比分呈胶着状,一直到8平。此后江苏队连续几次进攻失误让对手迅速扩大领先优势,上海队多点开花以21比16领先,一度将分差扩大到5分。江苏队顽强反击将比分迫近到22比23,但上海队关键时刻还是把握住机会,凭借马蕴雯的一记重扣,以25比23艰难胜出,从而赢得了一场关键性胜利。

  从这场比赛过程看,江苏女排输在操之过急。拿下第一局后,队员们反而显得急躁,自身失误增多,不是发球失误,就是扣球打飞,送给了对手10多分。而原本的进攻、拦网优势难以发挥。另一方面是没能把握好关键局、关键分。第二局和第四局陆倩和陆艳的强快攻,一度给上海队制造了很大压力,却均因关键分处理不当,导致惜败。

  此役的胜利使上海队位居积分榜前列,而江苏队则跻身决赛的难度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