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雷文:奥组委工作令人满意 中国在为未来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实习记者 部国华

  “我们与北京奥组委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我非常开心、非常满意。”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10月23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序开展,是克雷文对残奥会的整体筹备情况的评价。

  奥组委工作令人满意

  克雷文表示,国际残奥委会在过去的几年中与北京奥组委紧密合作,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克雷文特别提到了交通:“交通对残疾人来说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中国残联在首都机场附近建设的残疾人中心总共耗资6500万欧元,是世界领先的残疾人运动场所。我认为这不仅是在为2008年残奥会做投资,更是为中国的深远未来做投资。”

  克雷文盛赞场馆建设体现了为残疾人服务的细节,克雷文说:“4月份,我参观运动员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的设施充分地考虑到残疾运动员的身体状况,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在洗手间。运动员村每个房间里8个床位、3个洗手间。”4月份,他曾经去过农业大学的排球馆,馆内的各项设施都非常好。而除了很好的硬件设施,那里人们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也让克雷文印象非常深刻。他认为明年在这里举办的坐式排球比赛必将是非常成功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残奥会,克雷文表示没有担心,“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令人非常满意,现在只是有些细节的东西需要特别注意,让残奥会发挥最高的水准。”克雷文还特别强调:“中国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平等的运动机会,接下来参加奥运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残奥会门票下月销售

  票务问题无疑是大家最关注的,例如门票价格如何制定、冷门项目如何推广等。克雷文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解释,他说:首先,相比较于正常人奥运会而言,残奥会各个项目的门票都便宜得多,但是残奥会的比赛会非常精彩。“残奥会代表了非常高的竞技水准,比如在残奥会男子200米的比赛中,也能跑出20秒以内的成绩,但那是用义肢跑出来的。” 克雷文举例道,“很多残奥会的比赛可以用神奇来形容。”

  残奥会对学生票的优惠力度更大,票价会非常的低,这样做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和年轻人参与到残疾人奥运会当中去。谈到这儿,克雷文说:“我在雅典的时候就曾遭到过批评,人家问我是真的需要用学生装满残奥会的场馆吗?我想要有一个观念需要转变,孩子是未来,在他们身上有很多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接着克雷文就详细解释了这种有可能。他说,这样做是希望通过儿童来改变一些社会观念。“儿童像白纸一样,他们心中并不存在‘偏见’。而且他们感知新事物的能力非常强,能够很快的接受新鲜事物。在这个时候让他们参与到残疾人运动当中来,对他们以后的思想将产生很大的影响。等他们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孩子将把这种无界限、无偏见的体育精神传承下去。他们的平等精神也会得到传承。”克雷文说。

  坚决“封杀”兴奋剂

  克雷文并不忌讳任何问题,哪怕是有关兴奋剂的敏感问题,对于如果出现个别残奥选手使用兴奋剂的情况,克雷文说:“比赛中输赢的确很重要,但我相信绝大多数的运动员天生都不愿意做这种欺诈的事情,绝大多数人都是遵守规则的,这个规则就是不服用兴奋剂。”

  克雷文也表示国际残奥会一定会坚决打击这些违反竞技运动的行为,“当我们查出来运动员用这种不良手段之后,我们的做法就是把这些人揪出来,剔除出去,封杀他们。”克雷文表示,有关兴奋剂的问题残奥会和奥运会的标准和打击力度都是一样的,决不会纵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