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眼镜的假小子震惊城运会泳坛 天才少女怕被称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戴眼镜的假小子震惊城运会泳坛天才少女怕被称天才
报名参加三项比赛,三项比赛全部夺冠,这是城运新星、13岁小丫头李玄旭的传奇新华社记者王定昶摄

  第一次见到李玄旭,吓了一跳,小姑娘皮肤白白净净,五官也透着灵气,就是留着一个男孩都嫌短的板寸,整一个假小子。

  在泳池中,李玄旭真的像个男孩,划水频率快,拼劲十足。这个假小子在全国冠军赛上参加400米混合泳和200米混合泳,都游出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用总教练张亚东的话说,李玄旭可不是黑马,今年五月份顺德全国冠军赛上,李玄旭就在主项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上达到奥运A标,而此次更是分别把两项成绩提高了不少,还在副项800米自由泳上游出了奥运A标的水平。李玄旭已经成为中国游泳新星的代表人物。而连夺三块金牌的她也成为城运会上为数不多的“三冠王”。

  李玄旭的项目都是游泳中最耗体力的项目,小姑娘的吃苦精神可见一斑。李玄旭说,混合泳的四种泳姿,她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相对太好的,她的特点就是各项发展平均。相比起来,她最喜欢蛙泳,但是她的蛙泳成绩反而在四种泳姿中是倒数的。如果能把蛙泳成绩再提高一点,李玄旭的未来将更加明朗。

  李玄旭认为,自己的后程好,频率快,但是力量不足,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教练冯真则认为,李玄旭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因为孩子小,水平也不是太成熟,在很多方面还需要加大力度去训练。”

  李玄旭能在副项800米自由泳上夺冠,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连教练冯真也承认,因为李玄旭的两个主项结束很早,只是想报个副项让她当训练,没想到就把冠军给拿下了。

  场上生龙活虎,场下戴上400度的近视镜,李玄旭却显得非常腼腆,说话声音也小的可怜,和场上那个她反差相当大。休息时,李玄旭就看看英语书、听听音乐来调节一下。大概因为这些文静的爱好,小姑娘性格也显得很内向,每次回答问题都显得犹犹豫豫,有时还需要教练来给她解围。只是一次在正式采访结束后记者们夸她是天才少女的时候,她反应强烈:“啊?不是吧,我是天才?我可不是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