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铁腕树立摔跤新形象 准确定位三个跤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提起摔跤,大多数人想到的可能是十运会上发生的种种负面行为。这是十运会过后的第一次全国综合性比赛,摔跤人将重新树立形象作为六城会的首要大事来抓。

  “铁腕”树形象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解释说,六城会是重新树立摔跤人形象的最好机会,因此,赛前我们对参赛队、官员、裁判员、竞赛管理人员都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并分别与他们签订了相关的责任书,责任到人,因为重新树立摔跤人形象是每一个摔跤人的责任和义务。

  六城会开赛前,举摔柔中心对摔跤人明确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个人项目离不开团队集体作战”,二是“面对面没面子,出了门有面子”。第一个要求是从六城会开始树立和培养摔跤人集体作战的意识和观念,使其深刻认识团队作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六城会来亲身感受和实践;第二个要求是有问题、有矛盾当面说清,当面解决,杜绝“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不正当行为。

  举摔柔中心根据过往经验在赛前做了充分的预案,并在组委会会议上广泛征求意见,以应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意外问题。

  三天赛事来看,与赛人员对这两点要求做得比较到位,各方面对摔跤人的评价多给予了肯定,这也是保证赛事顺利进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寻找三个跤种的准确定位

  摔跤包括男子古典跤、男子自由跤和女子自由跤。截至今天,古典跤已经结束,男子自由跤赛程过半,女子自由跤还未开赛。

  “尽管选手的对抗强度超过了以往,对抗实力也更为接近,证明我们有一批条件不错的后备人才。但是与世界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主要体现在基本功不够扎实,高强度对抗中技术动作变形厉害。”董生辉如是说,“城运会不应该只重视成绩,对摔跤人来说,城运会与摔跤今后的持续性发展密切相关,是摔跤发展路上的监测机,帮助我们准确定位,把优点、缺点看得更清楚。”

  根据青少年选手在六城会上的表现,专家们已经开始着手收集信息,为编写摔跤教学大纲做铺垫工作。董生辉说,很多年轻选手进了国家队还在改技术动作,而这应该是在学习摔跤时就做到位的,因此,必须将教学大纲的内容规范统一起来,以“纲”统一摔跤人的认识和思想。

  “六城会我们看到希望和不足,正在着手一个个解决,改变摔跤的面貌是一个长期的投入过程,需要全体摔跤人共同努力。”董生辉最后说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