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亚东:赵菁输在心理上 保持个性更要配合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张亚东:赵菁输在心理上保持个性更要配合教练
廖雅丽(中)、李佳星(左)和赵菁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记者梁强摄

  女子200米仰泳,东道主选手赵菁赢得了最多的掌声和关注,她的200米仰泳曾经是世界前四的水平。出发后,赵菁和长沙选手廖雅丽在前50米齐头并进,正当人们期盼着她们的激烈碰撞能够帮助她们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时候,没想到从第二个50米开始,赵菁就逐渐落后。

  “她的中间两个50米一直都不是太好。”在解说席上做解说顾问的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说。“不过,赵菁最后50米的冲刺能力很强。”作为中国游泳新生代中的代表人物,张亚东当然希望赵菁能够游出一个不错的成绩,但遗憾的是,赵菁在150米的时候几乎被廖雅丽落下一个身位,最终没能上演赶超的好戏,以半个多身位的劣势败给廖雅丽和队友李佳星,仅获得第三。看台上,张亚东轻轻摇摇头。

  站在领奖台上的赵菁,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显得有些僵硬,她的不开心,清晰地写在脸上。“我觉得她没有发挥出水平,平时我们差不多的。”廖雅丽说。

  赵菁在2005年全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2006年,她的成绩逐渐提高。年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赵菁连摘4金,成为最闪亮的明星。亚运会之前,赵菁是中国游泳队世界排名最靠前的队员,她的200米仰泳2分09秒58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世界第四,但是在亚运会上,赵菁起起伏伏,三项比赛只获得一枚金牌,离赛前的预期有些差距。

  “昨天我就和她说了,今天必须抓好中间两个50米,否则的话冠军肯定没戏。今天她没有发挥出水平,我认为可能还是心理上出了问题。”张亚东认为,家门口作战,赵菁面对家乡父老,非常想出好成绩,但是失去了控制,绊倒在心理关上。赵菁的主管教练石晓铭也有同样的感受,在家门口比赛,弄不好就把动力变成了压力,不利于发挥。

  赵菁是个个性很强的运动员,对此,张亚东认为这有好有坏。“运动员可以有自己的个性,但是要在听教练话,和教练配合好的基础上,这点,罗雪娟做得就很好。”张亚东认为赵菁回去之后还要好好总结,在冬训中努力训练,提高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