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芝加哥马拉松参赛者死亡另有原因 司机迷路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由于罕见的高温,今年10月初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出现了大批退赛,但最终那名不幸死亡的参赛者的死因却是因为本身的心脏病。但就是上周末,芝加哥媒体爆料,表示很可能是因为救护车司机开错了路线,才延误了那位参赛者的救治时机。

  35岁的查-施博是密歇根州的一位警官,在10月7日那天他在比赛途中突然倒下,然后被沿途待命的一辆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但最终还是救治不及。其实,施博当时倒下的地点距离大赛安排的救护点伊利诺斯州立大学医学中心仅隔着6个街区。但据当地媒体透露,那辆救护车却是一开始就开错了方向,直到过了几个街区后才发现,而等他们绕到伊利诺斯州立大学,却又因为找不着急诊入口而掉转车头,驶向了隔着几个街区的另一家医院。

  这一细节被公之于众后,芝加哥马拉松赛的主办方至今仍没有回应,倒是芝加哥尼尔斯区应急办公室的负责人巴瑞-缪勒站出来表示,问题很可能出在线路图上。“当时司机试图用无线电求助,因为他的车上没有大赛线路图,但电波的另一头一直没有回应。这种情况很不正常,唯一的解释是,线路太拥挤了。”

  当然,这个时候最气愤的恐怕莫过于遇难者的家属了。“我们希望能尽快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真是因为有人疏忽了工作才导致我弟弟的死亡,我们实在难以接受。”施博的姐姐凯斯廷说道。在这起意外的最初报道中,施博被以为是死于高温,后来证实心脏病才是真正原因,但相同的一点描述是,当他倒下时情况已经非常危急。所以,救护车司机闹出的意外究竟在意事件中起了多大作用,这将是调查方接下去的工作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