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泳坛冯家军六城会亮剑 湖南童子军成名将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4:2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第六届城运会游泳金牌争夺战中,有一支名不见经传的童子军,她们所到之处,名将纷纷落马。她们是湖南冯家军,女帅冯真率领6名弟子首次在城运会亮相。

  开赛8天中,李玄旭斩获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金,尤美宏、廖雅丽分别攻取女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仰泳桂冠。10月28日上午,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冯家军的单兵作战转为群体冲击。

  打进决赛的8名选手中,有5人是冯家军队员。决赛鸣笛后,冯家军小将齐头并进,李玄旭与杨凡不断发力争抢领先,尤美宏、于新紧咬跟随。在全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中,李玄旭用那奇特的高频率划水动作越冲越快,以8分27秒65的成绩夺金,队友们分获二至四名。

  5名小将是清一色的男孩式寸板头、身材瘦小、满脸天真稚嫩。她们嬉笑、打闹着簇拥身材同样瘦小的冯真合影。记者采访女子夺金王李玄旭:“国家队这次来了45名选手参赛,为什么唯有你能拿3块金牌?”她低着头答非所问:“我不是国家队的。”记者夸她所得3金的成绩都超过了北京奥运A标,她的眼睛透过400度的近视眼镜忽闪着说:“A标只是奥运资格,离拿金牌需要的成绩差得远。”问她是否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她垂下头:“没想过。那不是我能决定的事。”

  颁奖时,冯家军的行李从宾馆拉到了游泳馆。冯真说:“赛会还有两天,但我们的比赛全完了,急着赶火车回湖南。家里还有20多名小队员,出来这多天了我心里也放不下。”

  冯真是沈阳人,曾是辽宁省游泳队的名教练,2003年2月湖南省体育局将她调入,她调教的小将廖雅丽在南京全运会上夺冠,为湖南游泳在全运会上开创了夺金史。湖南队现有的近30名小队员,全是她寻遍全省各业校一个个挑选的。李玄旭9岁时学游泳,当时连25米都游不到,却被冯真选中。

  冯家军的特点与马家军很相似,都是从成群的娃娃抓起,都擅长对体能要求很高的女子中长距离。记者送别冯真时说:“能称你们为泳坛马家军么?”冯真目光坚定地说:“我们现在还处在打基础阶段,但我们会向马家军的高度迈进,不管前路多难!”

  中国游泳在今年世锦赛的夺金大战中全军尽墨,北京奥运的冲金点仍扑朔迷离,冯家军的亮剑让中国泳坛为之一振。冯家军继马家军之后再次说明,中国体坛不缺

千里马,急需的是寻找与支持马俊仁、冯真这样的伯乐。 (记者 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