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全天综合:赛场遭遇强寒流 名将纷纷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记者刘丹、刘卫宏)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北方冷空气28日突袭江城,降温幅度约达10摄氏度。和武汉阴冷的天气一样,城运会各赛场也遭遇“寒流”,在28日进行的15项决赛中,众多世界冠军纷纷遭遇“滑铁卢”。

  如果说气温急剧下降影响了名将们的发挥,小将们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率先爆出冷门,世界冠军武柳希和世界杯季军万翔燕在资格赛中双双打出567环,排在第17和第18位,无缘决赛。名不见经传的青岛队员李楠以677·5环的总成绩摘走金牌,赛后兴奋得直呼“没想到”。

  男子射击赛场同样也遭遇“黑马搅局”,19岁的山西无名小将王智伟以绝对优势击败世锦赛冠军庞伟,以688·8环的总成绩摘得10米气手枪金牌,并率领阳泉队拿下该项目团体冠军。庞伟679·8环的成绩排在世锦赛青少年组铜牌得主麦嘉杰之后,仅获第三名。

  王智伟2003年才开始练习射击,头一次参加城运会,便从世界冠军手中“抢”来金牌,这一“超级黑马”赢得了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的称赞。

  同样备受赞誉的是广州队13岁小丫头李玄旭,她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勇夺金牌,继沈阳队选手刘维佳之后,成为本届城运会第二位“三冠王”。再加上和李玄旭年龄相近的3名小丫头,广州队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四名。

  与小将的出色发挥相比,“老将”吴鹏的收获却有点惨淡,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败给上海浦东队选手石峰,仅获亚军。此届城运会报名参加三个单项和三项接力,吴鹏目前只获得一项冠军,尽管100米蝶泳不是自己的主攻项目,但3个月接连参加了5次正式赛事的吴鹏疲惫尽显,“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城运会,我已经尽力了。”

  击剑馆乱作一团,女子重剑赛场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温丹玲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广州剑手,在女重个人赛中一“黑”到底,问鼎冠军。这是文静内向的温丹玲第一次获得青年段全国比赛冠军,“看来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一点。”这位瘦削矮小的广东女孩,不但击败王桦阳、孙玉洁等国家队的夺冠热门,就连曾在

世界杯赛上淘汰奥运会冠军奥科萨娜·爱玛科娃而一战成名的“一号种子”许安琪也未能幸免。

  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当天产生了3块金牌,在家门口比赛的林矛在55公斤级比赛中为东道主增添一枚宝贵的金牌,成为摔跤场上最闪亮的黑马;此外,太原、郑州队在60和66公斤级比赛中各分一金。

  值得一提的是,为期9天的女篮比赛也决出金牌,南京队以80:72战胜广州队,成功卫冕。

  29日,城运会将进行射击、射箭、举重、摔跤、田径、游泳6个项目的决赛,产生15枚金牌。(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