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举重赛场两级别反差强烈 武汉得首金青岛再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曾志坚)28日的城运会女子举重两个级别比赛出现强烈反差。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的康玥仅仅凭借体重优势为青岛队夺得女举第三金,而十运会第三名、“老将”李霞则轻松为东道主武汉拿下女举首枚金牌。

  69公斤级的比赛非常激烈,有三四名选手的水平非常接近,最终,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康玥成了小“黑马”,击败了比她名气要大的南昌选手李娟、延安选手舒姣等队员。

  不过,康玥的黑马之路并不平坦,抓举比赛她只举起第二把,109公斤的成绩落后于李娟的110公斤,舒姣的成绩是108公斤,三人把比赛悬念保留到挺举比赛中。

  挺举比赛,李娟和舒姣都只举起了一把,其中舒姣在两次冲击135公斤失败后,早早便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李娟在第二把举起135公斤后冲击139公斤失败,这意味着首把举起138公斤的康玥已经可以凭借体重优势获得冠军。随后康玥试举140公斤失败,并放弃了第三把试举,最终以245公斤的相同成绩,但体重较轻的优势夺取冠军。获得亚军的李娟赛后痛哭流涕,认为自己本应有实力获得冠军。舒姣以240公斤获得第三名。

  相比之下,

十运会铜牌得主、武汉老将李霞在75公斤级的夺冠之路非常平坦。在抓举比赛中,她就显示了超过其他选手的实力。太原选手崔莎115公斤的成绩已经是其他选手的最高成绩,但这不过是李霞的开把重量,最终李霞的成绩是123公斤、领先第二名8公斤之多。

  此后的挺举比赛毫无悬念,李霞、崔莎和石河子选手李晓倩都举起了自己的开把重量,但李霞的138公斤已经基本可以确保这枚总成绩金牌,举起了135公斤的崔莎在李晓倩冲击143公斤失败后,放弃了后面两次试举,这样,李霞金牌已经到手。随后她冲击143公斤失败,也放弃了最后一把试举。李霞最终以26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该级别冠军。“这次挺举发挥不好,距离我的最好成绩还有差距。”李霞赛后说。

  崔莎和李晓倩以250公斤和241公斤分列第二、三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