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联赛辽宁胜江苏捍卫主场荣誉 浙江鏖战逆转湖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07-2008年全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六轮剩余两场比赛角逐。上届亚军辽宁男排在主场表现稳健,以3比1力克江苏男排。浙江男排则上演翻盘好戏,在鏖战后以3比2险胜湖北男排。

  辽宁男排3-1江苏男排

  首局,辽宁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10比4领先。局面不利的江苏队则表现得有条不紊,并在此后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至10比12。辽宁队见势不妙,立即加快进攻节奏,此举十分奏效,凭借稳定的一攻,辽宁队以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眼见形势大好,辽宁队一度出现松懈,江苏队则把握住良机,转眼以24比23率先获得局点。紧要关头,辽宁队体现出把握关键球能力较强的特点,在上演一波4比1的小高潮后,以27比25险胜首局。

  第二局再战,辽宁队在开局加强进攻力度。反观江苏队则显得较为拘谨,在场上始终处于被动局面。8比5,16比10,辽宁队一路领跑,没有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最终干净利落地以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与前一局如出一辙,辽宁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在3平后再度掀起得分狂潮,以10比6领先。背水一战的江苏队索性放手一搏,他们在稳定一传后,加强了后排防守,最终让辽宁队完胜的心愿成为泡影,以25比23扳回一局。第四局再战,辽宁队吸取惨遭逆转的教训,在场上表现得异常冷静,终局以25比19拿下第四局,以3比1告捷。

  浙江男排3-2湖北男排

  面对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升班马”湖北队在比赛伊始显得十分兴奋,伺机率先发动猛攻,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比赛的深入,浙江队逐渐进入比赛角色,他们利用强力发球一度打乱对手阵脚,并将比分追近至15比16。眼见较大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湖北队没有就此泄气,反而遇挫愈勇,在稳定一攻后,并抓住几次防反良机后,湖北队再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5比21先拔头筹。易地再战,浙江队依旧未能摆脱被动局面。一局在手的湖北队则越战越勇,他们在中局阶段利用二、四号位强攻扩大分差,以18比13领先。纵然浙江队此后使劲浑身解数,但依旧难以撼动对手领先地位,终局以19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终于如梦初醒,在开局利用顺畅的一攻为自己打开局面,分别以8比5和16比12领先进入第一、二次技术暂停。虽然湖北队曾在最后阶段突然发力,并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23比24。关键时刻,浙江队顶住压力,将比分锁定为25比23。第四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在开局便陷入苦战,湖北队把握住进攻先机打破僵局,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队毫不示弱,他们随即还以颜色,最终在25平后上演一出2比0的好戏,以27比25将局分扳成2平。

  决胜局,浙江队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颇为耐心。另一方面,连丢两局的湖北队则在心态上出现起伏。终局,浙江队将比分定格为15比10,以3比2反败为胜。

  北京时间11月3日,全国男排联赛将展开A组第七轮较量,上海男排坐镇主场迎接北京男排的挑战,河南男排则将与山东男排一决高下。此外,四川男排将对垒江苏男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