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出阴影艾冬梅只谈感激 手术成功和马拉松彻底绝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5:55  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10时,一场名为“把奥运鸟巢带回家”的奥运金鸟巢收藏品全国巡展活动在南京路五卅广场举行。仪式上,记者意外见到了久未谋面的前女子长跑运动员艾冬梅。不谈长跑,只说活动,走出“王德显阴影”的她如今已开始全新生活。

  手术很成功

  时髦的打扮,微胖的身材,昨天上午,出现在记者眼前的艾冬梅与印象中那个“秋菊打官司”般的她截然不同。作为活动嘉宾的艾冬梅代表“奥运之星保障基金”接受金鸟巢现场发售的盈利捐赠。艾冬梅告诉记者,尽管已远离体育圈,但即将到来的08北京奥运依然给她一种特殊的亲切感。

  今年7月,艾冬梅做了脚部矫形手术。三个月时间的恢复很成功,艾冬梅兴奋地告诉记者,再过不久,自己就能和普通人一样,穿上漂亮的

高跟鞋了。“在马拉松跑道上挥汗如雨的时代终于结束了,我的又一个人生‘马拉松’就要开始!”

  艾冬梅格外感激“奥运之星保障基金”。她介绍,该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管理下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向退役后因身体遭受运动损伤而面临医疗、就业等困境的优秀运动员以及国家正在培养的奥运明日之星提供社会援助。正是这个基金在她生活最窘迫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怕见王德显

  两周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上,解禁复出的孙英杰最终缺席比赛。目前,关于孙英杰是否能够获得奥运马拉松赛参赛资格的猜测依然闹得沸沸扬扬。作为师姐,艾冬梅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呢?

  听到这问题,刚还滔滔不绝的艾冬梅先是一愣,沉默数秒,她有些尴尬地笑笑:“那天我没去看比赛,具体情况也不太了解,但我想,她不参加总是有自己理由的吧。也许是因为状态不够好……毕竟孙英杰跟了王德显那么多年,她适应了王德显的训练模式,很难再去接受另外一种训练方式,能保持先前的状态已经很不错了,更别说提高了。”

  没到现场看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原因很简单,“我很担心会在那里碰到王德显,到时候场面会很尴尬。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当天一定会出现的。”事实上,比赛当天,王德显确实曾神秘现身起点。

  马拉松曾给艾冬梅带来荣誉,也带来无数辛酸。“08奥运马拉松?也许会去现场看,但现在不太想去关注这事情。毕竟,长跑对我来说,已是过去……”平静地诉说着,如今了断官司的艾冬梅已决心彻底与长跑“绝缘”。本报记者厉苒苒

  

走出阴影艾冬梅只谈感激手术成功和马拉松彻底绝缘
艾冬梅脚部手术后恢复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