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沪苏强强碰撞 技高一筹上海挫劲敌保持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比赛拉开战幕,上海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女排。上海队在先失一局的不力局面下及时调整了状态以3-1力挫劲敌江苏女排,四局比分为17-25、25-20、25-18和25-23。此役的胜利使得上海队以七胜两负的佳绩位居积分榜前列,江苏队跻身决赛的难度则进一步加大。

  上海和江苏两队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队,两队都曾经因为力挫劲旅辽宁队而备受瞩目。上海目前和天津同分仅因小分的劣势暂列次席,少赛一轮的江苏队则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位,此役两队直接对话的胜负将对双方的排名产生重大的影响。

  此役上海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何晴、陈伊娜,副攻马蕴雯、李莘芸,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和自由人马晓颖。江苏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陈亚云、惠若琪,副攻李珂佳、陆艳,二传赵云,接应陆倩和自由人陈展。

  沪苏两队都以快变战术见长,因此拼发球成为双方在首局比赛中的关键,江苏女排显然在这方面更胜一筹,陆倩等人连续发球破攻彻底打乱了上海的进攻节奏,江苏女排很快就将比分拉开,最后阶段更是以22-16遥遥领先。上海队虽然拼发球,但是失误过多,江苏队则进攻稳定,陆倩的打吊结合让对手无可奈何,何晴发球失误使得江苏女排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形势急转之下,卞雨倩的发球轮接连破攻使得上海女排迅速以6-0领先。尽管惠若琪和陆倩的进攻相对稳定、陆艳的拦网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陆倩的扣球失误还是让上海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失误增加,上海队则凭借张磊的发球轮再次打出小高潮,陆艳的快攻出界让上海女排以11-6保持领先。尽管江苏队奋力反扑,但是上海队出色的拦网还是占据了优势,李莘芸的快攻让本队以16-12领先。江苏队凭借陆倩和陆艳的稳定发挥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19,但是惠若琪的失误让上海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李莘芸封死陆倩的强攻帮助上海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2平之后上海队凭借马蕴雯和张磊的两次快攻以及陆倩的扣球失误迅速以5-2超出。虽然上海队有一定的失误,但是江苏队一传屡次遭到破坏让她们很难给对手施压,马蕴雯的吊球、李莘芸的拦网以及奚希的探头连得三分使得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江苏队在5-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李珂佳的快攻和拦网、陆倩的强攻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8-12,但是糟糕的一传让上海队获得了机会,马蕴雯的快攻、拦网以及何晴的发球连得三分帮助上海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悬念,上海女排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江苏女排一攻虽略有起色但是防反机会不多让她们难以将比分迫近,奚希的强攻帮助本队将比分锁定在25-18,上海女排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李珂佳的拦网让江苏队以3-1超出,但是上海队很快凭借对手的失误将比分追至3平。上海队奚希的强攻颇具威胁,江苏队则主要凭借惠若琪和陆倩的进攻给对手施压,两队一直战至7平,张磊的扣球失误才让江苏女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江苏队连续三次进攻失误让上海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在上海队的攻势之下,江苏女排的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上海女排则打吊结合发挥稳定,张磊的轻打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江苏队依然没有太大起色,拼发球失误也明显增加,上海队则多点开花以21-16领先。上海队的失误以及惠若琪的反击让江苏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是惠若琪的触网还是让对手以24-22领先赢得赛点。最终,马蕴雯快攻得分让上海队以25-23艰难胜出,从而以3-1力挫江苏队赢得关键性胜利。

  本轮其它场次的比赛将在稍后进行。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