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尊重张国政个人选择 云南体育局以备战奥运大局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9:45  云南日报

  省体育局副局长赵建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代表省体育局明确表示,张国政自愿选择注册为山西省运动员,云南省体育局会以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大局为重,尊重张国政的选择,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运动员注册的规定办理相关事宜。

  赵建军介绍,张国政是云南培养的举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张国政1994年底正式加入云南举重队,大学毕业后回到云南举重队作为运动员兼教练,云南省对他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他在国家队期间,也给予他全面的关心。2004年,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后,云南省给予了他极高的荣誉和奖励;2005年张国政在全国十运会上失利,省政府和省体育局领导在比赛现场亲切接见并安慰、鼓励他。十运会后这两年,虽然张国政不在云南,但逢年过节北教场训练基地都给他邮寄礼物,并打电话关心他的生活和训练情况。长期以来,云南对张国政一直非常关心重视,并尽最大可能挽留他继续留在云南。为挽留张国政,云南省体育局做了很多工作,省体育局领导和教练今年春节过后专程赴京,看望并动员他继续留在云南,并提出请他作为老运动员继续训练。

  对于这段时间以来外界关注的张国政去留问题,赵建军表示,云南对张国政一直是关心、重视和支持的,如果张国政自愿选择注册为山西省运动员,省体育局将从国家利益出发、从有利于备战奥运会出发,尊重他的个人选择,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注册的相关规定办理此事,并祝福他一路走好。

  赵建军介绍,目前云南运动员备战奥运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张国政转会不会对云南运动员产生任何影响。

  侯婷婷(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