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马拉松教父将任中国顾问:一生最后工作留给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马拉松“教父级”人物竹内伸也,确认以顾问身份带领中国马拉松队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按照众多日本媒体的说法,明年2月,竹内就将来到中国正式投入国家队工作,他承诺,明年2月至8月,会紧跟中国马拉松队行程,形影不离地进行长期指导。

  日本媒体把竹内伸也形容为“日本和中国马拉松皇后的父亲”。据悉,早在今年9月,中国田径队就向这位已75岁高龄的老教练抛出橄榄枝,想邀请他以“主教练”身份执教中国马拉松队,但竹内伸也只接受随队顾问一职,与梁利松教练组成二人管理团队。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和竹内的交流其实有着很长的历史。这次把他从省一级的顾问转向国家级顾问,其实是一个很自然的流程。我认为他是一名非常有激情的指导者。”而对于这次聘用,竹内伸也本人也显得相当兴奋,25日,他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要担任中国队顾问可能会有些辛苦,但我在晚年也非常希望为中国队做一些有用的事情,周春秀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她的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中国马拉松队顾问一职对于竹内伸也而言,很可能是生命中最后一份工作,但身为日本马拉松界“伯乐”的他依然雄心勃勃。在正式赴任前,他已经放出豪言:“奥运会夺金的难度要比世锦赛高上十倍多,而

中国队目前的努力目标也非常明确,那就是第一名。作为我一生中最后一份工作,我必须带领队伍跨越一切困境,用我最后的精力帮助中国队完成夺冠愿望。”

  对于中国马拉松界而言,竹内伸也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身为日本爱知教育大学名誉教授的他,曾指导中国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周春秀,并帮助其在多哈亚运会上夺金。

  本报记者 倪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