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刘洋城运会摘金情理之中 教练:她提升空间还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0:49  新晚报

  对于自己的爱徒,刘海涛实话实说,她具备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素质,并用刻苦、大度两个词来概括。其实,刘海涛和焦刘洋都是2005年末一起进国家队的,只不过两个人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一个是教练,一个是队员。搭档初期,焦刘洋非常不适应国家队的训练生活,经过两年的磨合,现在两人已经形成了应有的默契,比赛中还会打“暗号”。

  刘海涛:国内没对手

  看到弟子焦刘洋再夺一金,国家队教练刘海涛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套用他的话:“城运会比赛,对焦刘洋来说只是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目前在国内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已经没有人能对焦刘洋构成威胁,夺冠是意料之中的事,至于成绩嘛,在这种低迷的状态下能游出这个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

  跟之前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一样,焦刘洋起跳入水后就落后于对手,直到第二个转身后才逐渐追了上来,并最先触壁。赛后刘海涛教练道出了其中的原委,他说,“因为焦刘洋的状态一直不好,所以今天的决赛我们在战术上稍微做了调整,让她前面跟着游,保存一定的体力,最后冲刺,比赛中她完成得很好。”据刘教练分析,焦刘洋的200米蝶泳目前在国内没有对手,甚至在亚洲也无人能敌,至于100米蝶泳,应该排在二三位。但就技术而言,焦刘洋还有缺陷,所以提升的空间还很大。

  焦刘洋:赢在情理中

  在本届城运会上一人包揽女子100米、200米蝶泳两枚金牌,率先加冕“双冠王”的焦刘洋成为昨天新闻发布会的主角。颁奖结束后,她来到了采访区,记者发现她的脖子上带了一条很特别的项链“金福娃”,而且寓意深远。

  这枚金牌,焦刘洋具备了绝对实力,夺冠在情理之中。“根据我现在的状态,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这也算完成了任务,但今天的成绩并不理想,如果拿到世界上排排名,大概要在十几位吧,不过在这种状态下也算是正常发挥了。”焦刘洋说。其实早在城运会前,她就已经很疲劳了,出现了体能储备不足的现象。作为教练,刘海涛认为在一定的运动周期内,运动员可以以赛代练,但运动量不宜过大。对于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每名运动员都要有一个周期调整。城运会结束后,焦刘洋将于29日返回北京,随即参加一系列的

世界杯分站赛。冬训,他们选择在青海进行高原训练。“猫冬”过后,焦刘洋希望能在明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冲击由刘黎敏保持的2分06秒77的全国纪录。刘海涛教练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前,媒体能给焦刘洋一个轻松的环境,给她的心理“减减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