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勇夺48公斤举重冠军 唐发莲述说从受骗到喜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王恒志

  1米50的唐发莲26日晚夺得了六城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这是城运会举重首金。她赛后笑嘻嘻地感慨:“对举重,我经历了从‘上当受骗’到喜欢的滋味。”

  唐发莲今年19岁,7年前教练到广西玉林她所在的学校选苗子,她以立定跳远和弹跳好的优势进入教练法眼。“当时我还很高兴,觉得是荣誉,但很快就有了上当受骗的感觉。”

  刚练举重,年龄还小的唐发莲觉得练举重很好玩。可是不久,简单的重复训练让她体验到了枯燥与乏味有时是难以忍受的,尤其是腰伤、膝伤都开始加重。“我开始反感举重,进入厌倦期,想起要训练就头疼,不想练,盼着早点解放。”

  教练林守峰认为,唐发莲的优势是腿部力量好,挺举强,而且年轻。这使得她曾经入选国家队,并在2006年5月夺得了

世青赛冠军。为了六城会,唐发莲交流到山东,代表青岛队比赛。

  其实,唐发莲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性格开朗,心理稳定。“我总是快乐的,比赛掉把我也不紧张,还有机会,可以再来。但在教练面前,我有点沉闷。他管得太多了,总是不能干这个,不能干那个。可是我不怕他,他有时还怕我,”她说。

  “怕你什么?”

  “怕我不高兴。有时候,我很开心的,他也会发短信来问我。‘女儿怎么样啊,有没有不高兴的事情。’”

  唐发莲表示,恐惧举重早已成了过去的事情。“我现在很喜欢它,为了教练,为了自己,为了中国体育,我拼了。明年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我不知道自己能否上,但我时刻准备着。我要是能长到1米55就好了,”她的双眼充满渴望和信心。

  唐发莲闲暇时喜欢读书、听音乐,尤其是时尚杂志和流行音乐。她说自己已经逛了武汉的中山公园:“真的很美,武汉城很漂亮。”(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