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絮:BBC评论员叹傅家俊惊艳一击 记者自诩球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9:35  体坛周报

  【阿伯丁】 富得流油

  阿伯丁地处苏格兰北部,是苏格兰的第三大城市,人口20万左右。自从几十年前开发北海油田以来,这里成为了北海油田开发的总部和原油转口的最重要口岸,全城将近1/3的劳动力从事与石油有关的行业。“富得流油”这个比喻用在阿伯丁上可以说再合适不过了:记者下榻的酒店居然每天收取125英镑(约合2000人民币),绝对可以说是“伦敦价格”了。

  【刘崧】 高烧致败

  由于丁俊晖在小组赛中过早出局,即使刘崧和傅家俊在1/4决赛中上演了中国德比,从始至终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记者只有我一个。第一次在BBC直播中露面的刘崧很兴奋,也很自豪。在复赛第一轮淘汰马奎尔之后,他压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立刻给国内的家人打电话。

  或许是心情太激动,打电话的时候刘崧一直光着上身迎着苏格兰秋天的冷风——当晚他就发高烧了。第二天对傅家俊的比赛,他留给观众唯一的印象是一直在擦汗,这不完全是因为紧张,而是高烧所致。

  【记者】 自诩技高

  通常来说11局6胜制的比赛在3个小时以内就可以结束,然而傅家俊和杰拉德·格林的半决赛从晚上6点开始,9点钟时仍处于僵持状态。当第三局双方最终比分打到51比31时,一个摄影记者在新闻中心大声悲叹:“啊!我打得都比这个好!这难道是半决赛吗?”

  众多记者随之附和,得出的结论是:按照这样的状态,无论谁最终取胜,奥沙利文在明天绝对赢定了。晚上11点比赛终于结束的时候,一位记者对我说:“不管谁取得胜利,我很高兴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也可以去吃饭了。”

  【观众】 心有他属

  不仅记者在抱怨,傅家俊和格林的半决赛现场观众最多也就100人——当晚是橄榄球

世界杯的决赛,英格兰对南非。一贯与英格兰不和的苏格兰人当晚全部去酒吧,为南非队呐喊助威去了。这也让我想起偶然在街上看到的小饰品,上面写着:“全世界我只支持两支球队:苏格兰,以及英格兰的对手”。除了橄榄球之外,比赛场馆隔壁的另一个体育馆正在举行美式自由搏击的比赛,虽然在斯诺克比赛现场听不到什么,但是当我走出场馆透风时,震耳的喧嚣和口哨声音清晰可闻——所有不是橄榄球迷的人应该都在那里。

  【决赛】 一击制胜

  决赛大局分打到7比5时,傅家俊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没有打进一个红球,奥沙利文一杆清台将比分改写成7比6。没想到第14局奥沙利文58比0领先时莫名其妙打丢黄球,而傅家俊的经典发挥让BBC的评论员都大惊失色——他需要击打的最后一个红球是一个贴帮球,而且在台子的远端,评论员认为他现在肯定要做安全球了,然而傅家俊竟然在运用架杆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底袋,BBC评论员惊呼:“太绝了(superb)!”——而他发这个单词时不自觉流露出的地方口音,引起了新闻中心所有人一片哄笑。在比分改写成8比6后,傅家俊在最后一局一杆拿下76分,成为第二位取得世界台联积分赛冠军的中国球手。

  ★师旸发自苏格兰阿伯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