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在武汉开幕 表演尽显荆楚特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22:02  中国新闻网
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在武汉开幕表演尽显荆楚特色(图)

武汉今夜星光四射

  中新社武汉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徐金波全安华艾启平)今日的武汉健儿云集,今夜的武汉万众欢腾。二十五日晚八时许,随着十次清脆的钟声完成倒计时,承载着武汉人民四年辛勤汗水与期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简称“六城会”)正式开幕,包括港澳在内的中国七十四个城市的运动健儿将在此展开为期十天的竞技比赛。

  夜幕降临,武汉体育中心闪烁着七彩斑斓并不断地变换着背景,上演一场恢宏大气的视觉盛宴。够容纳六万人的体育场内座无虚席,人们翘首以盼,等待着开幕的那一刻到来。不久前举办过女足世界杯的内场,被布置成宛如阿拉伯数字“6”的巨型舞台。

  晚上八时许,清脆的钟声在体育场上空响起。十声过后,绚烂的烟火腾空而起,六城会开幕式逐渐拉开神秘的面纱。在武警方阵的引领下,八十名裁判员代表方阵与七十四个城市代表团相继登场亮相。

  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介绍,六城会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一项综合性赛事,被誉为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预演,设二十七个比赛大项、二百八十八个比赛小项,吸引了二百二十多名国家队或国家二线队队员代表各城市参赛,国内外一千多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晚上九时许,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六城会开幕后,负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团队在此一展身手,一场名为《鹤舞大江》的大型文艺表演将六城会开幕式推向高潮。有八千八百多名演员参与的表演团队,穿越时空的隧道,分为五个篇章,表演《黄鹤归来》的意境,再现荆楚文化的底蕴;演绎《豪迈江城》的风采,展示武汉人民当代生活;阐释《都市飞花》的神韵,展示江城的巨变;上演《城市英雄》的风采,展望武汉的美好未来……

  除精彩纷呈的大型歌舞表演外,开幕式还吸引两岸三地的各路明星前来高歌助兴。“情歌王子”姜育恒、唱响维也纳金色大厅的中国青年歌唱家谭晶,以及著名歌手张也、屠洪刚等,都一展身手,为开幕式增添熠熠星光。最后,著名歌手韩磊携手从武汉本土走向全国的知名歌手林萍,压轴演唱城运会会歌《城市英雄》。

  据悉,作为以城市为单位、以重点奥运会项目青少年运动员为主体的全国综合性赛事,四年一届的城运会担负着为奥运会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的重任。自一九八八年首届城运会举办以来,邓亚萍、王楠、刘翔等大批青年运动员逐渐走向国际赛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