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鹏:办好六城会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的必然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02  中国新闻网

  

刘鹏:办好六城会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的必然要求

  2007年10月24日晚,中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开幕式正式预演。8000余演员在音响、灯光配合下,上演立体壮丽的画面。六城会定于10月25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中新社发 彭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徐金波艾启平全安华)国际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日在此间参加六城会组委会第三次会议时表示,办好本届城运会,不仅是党和人民对体育工作的殷切希望,也是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必然要求。

  刘鹏说,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体育工作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在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承担着重要作用,肩负着党和人民对体育工作的殷切希望。

  作为以城市为单位、以重点奥运会项目青少年运动员为主体的全国综合性赛事,城运会担负着为奥运会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的重任。自198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鹏表示,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奥运会的筹办做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城运会作为中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和完善经济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也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还将对激励和推进群众体育发挥重大作用。

  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288天,全民关心、全民支持、全民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世界也更加关注中国,关注中国体育。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主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体育赛事,六城会必将为全国所关注、为世人所瞩目,肩负着展示中国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中国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的新成就、中国国家形象、为背景安运会营造良好氛围等重要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