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详细路线 由胡志明市直接进入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4: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 刘洋)昨天,北京奥组委发布奥运火炬传递详细时间表,具体到火炬在每个城市路线传递的时间和停留日期。在境外路线上,火炬路线确定不经台北后并未增加其他城市,而是直接由胡志明市进入香港。

  境外传递城市减至21个

  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将于明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取火,但是在昨天发布的详细时间表中,取火仪式提前到3月24日举行。

  由于中华台北奥委会单方面终止与北京奥组委进行火炬入台的协商会谈,国际奥委会取消了奥运火炬传递入台。在昨天公布的详细时间表中,明年4月29日在胡志明市传递后,将于5月2日直接到香港传递。火炬境外传递城市也由22个减少到21个,并没有增加其他城市。

  按照原计划,火炬传递从胡志明市到台北,然后到香港。在9月21日北京奥组委就圣火入台问题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现在计划有所改变,至于说4月30日从胡志明市到香港,这种安排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境内传递1天最多3城市

  虽然境外路线中减少了台北,但是奥运圣火入境传递时间仍然定在明年5月4日,与之前公布的奥运圣火由境外进入境内传递的时间相同。

  海南省仍然是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的第一站,从2008年5月4日到6日历时3天。根据时间表,北京作为主办城市,奥运圣火将于8月6日开始传递,为期3天。8月8日晚,圣火将进入“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

  但是在明年3月31日,奥运圣火将由希腊空运至北京,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在境内传递中,奥运圣火将在广东、四川、山东和河南各传递4天,历时最长。其中,山东成为圣火境内传递城市最多的省份,将经过八个城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