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鹏:勿损国家形象 反兴奋剂成重中之重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2:1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黄杰周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5日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第三次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指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重中之重的任务。

  刘鹏说:“十运会的教训告诫我们,不良的赛风赛纪和使用违禁药物虽然是极个别现象,但它的破坏力巨大,影响也极其恶劣,特别是在综合性运动会上尤甚。”

  刘鹏表示:“离北京奥运会已不足300天,国内外将非常关注地从城运会来看奥运会。如果城运会出现严重的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受到损害的就不仅是城运会,北京奥运会的形象、中国的国家形象也会受到极大的损伤。”

  本届城运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很多措施都是第一次采用,例如:同各参赛代表团签订赛风赛纪责任书;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对各代表团的注册运动员进行网上公示;对竞赛规程总则进行了重大调整,取消了奖牌榜和总分榜;在省会城市代表团中增设一名由省市区体育局负责人担任的副团长,专门负责各省参赛城市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对获奖运动员的奖励金额标准做出明确限制等。

  体育总局各项目管理中心,各省市区、各参赛代表团也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武术中心专门要求省级武术管理部门领导必须到城运会比赛赛区,协助各参赛城市抓好运动队的管理;江苏省体育局同13个省辖市体育局和各训练基地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建立了自上而下、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的防范体系;西安市体育局提出了“宁可不要金牌也不要因赛风赛纪问题给西安市抹黑”的口号。

  本届城运会共设27个大项、288个小项。截至24日,城运会排球、

男篮
飞碟
、蹦床、体操、跳水、跆拳道、羽毛球、武术套路等项目决赛已经全部完成;帆板、自行车、
乒乓球
、女篮、游泳、女子手球、皮划艇等项目的决赛正在进行。目前,城运会共产生金牌107枚,决赛阶段没有出现一例违规、违纪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