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赛手须通过海龟测试 全球仅42名选手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56  文汇报

  目前,全世界仅有42名选手拥有国际摩联颁发的“超级摩托艇驾驶执照”,而中国只有一个人拥有此执照,这个人就是目前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彭林武。

  从全世界拥有比赛资格的人数来看,不难发现,要参加此项赛事必须要跨过许多门坎。

  运动执照算准入机制中的一种,准入机制并不是个很坏的东西,要是人人都能参加的赛事,那肯定不会是重量级的赛事。最高时速250公里,从0到100公里/小时只有3.5秒的极限加速,这样高难度的运动,执照是必须的,毕竟这种比赛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驾驭的。

  能取得“超级摩托艇驾驶执照”的人,都是已经在摩托艇比赛里取得许多成就的选手,他们拥有丰富的赛事经验,拥有优秀的摩托艇驾驶技术。

  另外,每个选手还必须通过“海龟测试”(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个测试装置与大型海龟很像),在游泳池里进行测试,测试中选手们必须保证驾驶仓不下沉。执照的有效期为一年,年龄限制18岁到59岁。

  F1摩托艇比赛,是一项刺激的、充满激情的比赛,同时它也是一项危险的运动,在保证比赛的精彩性同时,又要保证比赛的安全性。所以,F1摩托艇的准入门坎不会降低,但是拥有F1摩托艇超级驾驶执照的人肯定会逐年增多,因为摩托艇选手们的技术在不断地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