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微:拖着伤腿爬也要爬到北京 我也要我的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马佳报道 “所有的人都不可能总是停留在光辉岁月里,有起伏是很正常的。”这是罗微经常会和记者说的一句话。

  05年06年的时候,罗微就经历了这么一个低谷,比赛总是找不到状态,一时间,罗微甚至想到了退役。“当时我觉得自己不行了,但现在慢慢调整过来了。06年初教练告诉我其实我不是不行,只是很浮躁。当时教练并没给我任何压力,他们就对我说,我们允许你今年一直输,输吧,没关系,到明年再要求你状态要往好走,听了这些话,我的心里就踏实了。”

  后面的冠军赛,罗微第一次主动要求比赛,在之前的那一段时间她都害怕比赛。“之前我不想打,觉得累,但是那次比赛我主动要求参加,因为我想去拿冠军,虽然说那次比赛的金牌分量没那么重,但是对我信心的恢复是非常关键的。”最终,罗微如愿拿到了冠军,为后来亚运会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但是如今罗微面对的挫折却要远大于1年前。在公布的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级别中,罗微最擅长的67公斤以下级被49公斤以下级所取代,她不得不与志在奥运会“三连冠”的陈中就67公斤以上级唯一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争个“你死我活”。由于陈中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夺冠,所以当仁不让地成为该级别的头号种子,罗微就处在了尴尬的“替补”位置。虽然

跆拳道协会主任赵磊表示罗微仍有可能参加奥运会,但是带着伤病面对身为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陈中,罗微的胜算并不是很大。

  伤病是罗微07年的“关键词”,从年初到现在,她都没能彻底摆脱这个包袱。世锦赛前,罗微一句“谁来谁死”震撼了很多人,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她是拖着一条几乎不能动的腿走上的新闻发布会主席台。面对台下的闪光灯,她镇定地吐出了这四个字,但是被挡在桌布后面的腿却在不停地颤抖。

  “世锦赛很困难的这一关我挺过来了,虽然我没拿冠军,但是我觉得这个结果很好了。比赛前国家队教练和曹老师找我谈话,他们说罗微,我们看好你的就是你的大气,在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我们对你没有任何的要求,你去打,赢一场我们就要一场。我们就是希望我能战胜自己,战胜伤病。”

  作为运动员,罗微深知带着伤腿去比赛意味着什么,但为了心中的梦想,她还是毅然走上了比赛场。“其实当时我也知道带伤比赛后我的腿肯定会更严重,但是我想腿断了又能怎么样?!离奥运会还有一年,我如果不参加比赛我会离奥运会更远,参加世锦赛了我就有可能去争取,我的想法是就是爬我也要爬到北京……”

  世锦赛后,罗微的腿伤更加严重,但幸运的是终于找到了病症所在。罗微说:“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养好伤,尽快让自己从低谷中走出来,如果我在这样的低谷都能重新站起来,以后我干什么事情干不成呢?

  对于北京奥运会,罗微现在已经可以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不管最后是参加奥运会,我都可以接受。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学到的就是遇见困难不能退缩,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我尽力了也就不会后悔。就算不能去奥运会,我也会继续完成全运会,

世界杯等大的比赛,会向我的大满贯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