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奥运小项竞赛日程草案 中国军团有望天天见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随着北京奥运会小项竞赛日程草案编制完成并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批准,中国军团的夺金攻略也浮出水面。从目前出台的日程来看,已经尽可能地“照顾”中国军团,东道主有望每天至少都能收获一枚金牌。

  明年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302枚金牌的争夺战将在8月9日至8月24日的16天内展开,“中国红”每天都有希望闪亮赛场,成了这份日程表的一大特点,根据赛程,每天比赛都会有中国代表团的“夺金点”,同时也能避免以往每届奥运会总有一两天的夺金项目与中国军团完全无关的冷清场面。如果届时的具体赛程合理安排,加之运动员正常发挥,中国完全有可能实现“天天见金”的奥运奇迹。

  在目前公布的这份日程表上可以看到,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就完全进入了“中国节奏”,中国代表团在首日的女子举重、柔道和射击项目中拥有三四个夺金点;第三天和第四天男子体操、男女跳水等项目决赛陆续登场,中国队也有望一天揽下四至五枚金牌。俗话说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如果中国军团在开赛之初就顺利完成既定的夺金计划,无疑将是给整个代表团之后的比赛注入的一针强心剂,一方面能够鼓舞随后登场的选手再接再厉,一方面也能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

  第二个夺金狂潮预计将在赛程中期的8月16日到来,这一天中国队在羽毛球、体操、跳水、女网双打和

乒乓球等项目中有希望夺取五枚以上的金牌,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最大的丰收日。

  一方面不能放过疯狂夺金的“中国日”,另一方面也要顾及均衡进金。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固然异军突起夺得了32枚金牌,坐上金牌榜老二的交椅,但还是有两天没有金牌进账。其中在第四个比赛日,由于在柔道、体操和射击等项目上先后失手,中国军团只能望牌兴叹;第12个比赛日,当天产生的18枚金牌都与中国队无关,“偏科”的中国军团后半程乏力的顽疾再次体现。

  为了避免上述的情况出现,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重头乒羽赛事重叠的天数减少为一天,同时将乒乓球最后两枚金牌的产生日推迟三天,这一安排增加了中国代表团在最后几天的夺金点,也有望解决中国代表团后半程乏力的痼疾。最后几天的重头戏无疑就是刘翔在8月21日晚的男子110米栏卫冕战,此外赛程末段还有女子

跆拳道、摔跤和跳水等两三个夺金点,中国队完全有可能完美收官,从而实现天天见金。   

  当然这只是赛程公布后的一个理想预期,毕竟一届奥运会一般有长达16个比赛日,但要想在这16天里天天见金绝非易事。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排在金牌榜第一位的美国队就有两天无金牌入账;另一个传统体育强国、最终名列金牌榜第三位的俄罗斯更是有五天一金未得——要实现天天见金的难度可想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