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滑雪冠军终重见光明 一贫如洗只靠低保度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8:54  中国青年报
全国滑雪冠军终重见光明一贫如洗只靠低保度日(图)

8月8日,卧病在床的赵永华展示1997年全国高山滑雪赛上获得的四枚金牌

  本报记者 慈鑫

  半个月前在北京接受手术的前八一滑雪队运动员赵永华于今天出院,尽管双眼视力恢复情况之好超乎预料,但由于生活没有着落,赵永华对自己的出路问题仍然顾虑重重。

  在中国红十字会奥运之星保障基金的帮助下,半个月前,赵永华在北京英智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的复明手术。据院方今天介绍,手术之后,赵永华双眼的矫正视力分别达到了0.6和0.8,再经过三四个月的康复,赵永华的视力还会继续提高。院方表示,这样好的治疗效果对于因糖尿病失明的病人来说是很少出现的。

  重见光明的赵永华今天非常高兴,她和母亲向

医院赠送了锦旗,并把自己在1997年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上获得的金牌赠给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

  但在说到下一步打算时,赵永华却陷入茫然。由于自己身患

糖尿病,需要长期治疗,而眼睛的进一步康复又需要一段时间,对于每月仅有200多元钱低保收入的赵永华母女来说,接下来的日子无疑是艰难的。

  看到赵永华的生活困境,奥运之星保障基金会今天又向赵永华捐赠了1万元救助金,同时还在为赵永华联系能够免费提供胰岛素的外国制药公司。

  但基金会在为赵永华寻找治疗糖尿病的医院时却遇到了困难——虽经基金会多方联系,但北京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承担免费为赵永华长期治疗糖尿病的工作。

  现在,赵永华母女在出院后将暂时住在好心人提供的免费出租房内,不过,母女俩都希望四处漂泊、为生计发愁的日子能有一个终点。赵永华表示:“我希望身体能快点好起来,过上自食其力的生活。”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