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歌 演戏 出自传--霍尔金娜笑言所做一切皆为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8: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霍尔金娜这个名字对于中国体育迷并不陌生,在体操场上,这位“冰美人”与中国军团抗衡多年屹立不倒,赢得了对手的尊敬。2004年退役后,霍尔金娜终于开始享受自己积累的一切,并投身娱乐事业,但她对待生活的态度,仍像在赛场上一样冷静。

  “我目前最有意义的工作就是抚养我的儿子。”霍尔金娜说,“小家伙两岁多了,他牵扯了我太多的精力,我做的一切几乎都是为了他。”

  “比如唱歌,我出了唱片,有自己的经纪公司,演话剧,有机会还会演电影。”说起这些日常工作,霍尔金娜很是兴奋,“我的生活安排很忙碌,但很充实。”

  “我喜欢现在的生活,和过去喜欢在训练房是一样的。”霍尔金娜说,“这其实没有区别,都需要冷静对待。”

  霍尔金娜花了3年时间写的自传刚刚在俄罗斯出版,这本书目前只有俄语版。“我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先把这本书翻译成中文版,争取明年奥运会之前找到中国的出版社合作出版,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以我想在出完中文版之后再出英文版。”

  这本自传现在还没有中文译名,据霍尔金娜介绍,俄文书名的大概意思是“

高跟鞋体操”。“这是一本看起来很优雅的书,但饱含一个运动员的艰辛”,她的朋友这样评价。

  “2008年奥运会时我当然会来北京,当然也不是参赛。”霍尔金娜终于笑了,她说,“我和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签了协议,明年我是他们的奥运会体操比赛讲解员,那时候我会和很多老朋友再见面的。”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