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划艇项目获国际比赛资格 可置换男子项目进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公兵苏海萍)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24日对新华社记者透露,女子划艇项目获得国际比赛资格。按照正常情况,女子划艇有可能置换男子项目加入奥运会大家庭。

  女子划艇获得国际比赛资格是在去年9月份的国际划联理事会上通过的,于今年1月14日开始生效。

  他表示:“前年,国际奥委会对各个项目的评估报告在涉及皮划艇时认为,皮划艇16个项目(包括激流回旋)中的12个是男子项目,4个是女子项目,严重不符合奥运会男女均衡的标准,被亮了黄牌。国际划联闻此消息非常震动,并在当年的大会上提出该问题,表示必须改革,如果不改革有可能面临被扫地出局的危险。对于有悠久奥运历史的项目,虽然不会轻易出局,但在每次奥运会之后给各个项目分钱的时候可能会少分。”

  皮划艇在1936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如果正常一步一步地走,女子划艇在获得国际比赛资格后,第二步将成为世锦赛正式项目,第三步才有可能成为奥运会项目。

  “按照计划,国际划联将在明年的大会上讨论是否让目前已经成为世锦赛表演项目的女子划艇成为世锦赛正式项目。如果女子划艇在世锦赛上‘表现不错’,再加上国际奥委会的男女均衡背景,就有可能用女子项目置换男子项目成为奥运会项目,这是大势所趋。目前,在欧洲、美国等皮划艇强国和地区都已经开始设置女子划艇。”

  谈到中国的应对,刘爱杰说:“我们属于行动比较早的。”

  如其所言,今年4月,在全国春季冠军赛上首次推出了女子划艇项目,这也是该项目首次进入正式国内比赛。此前皮划艇只有男子、女子皮艇和男子划艇三个项目。此次城运会上再次设置该项目。

  不过,对于影响力更大的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由于设项已经完毕,女子划艇没有成为比赛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