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星10分满天飞 胡佳坦承优势全无道出两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0: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木子报道

  除了女子10米台,23日还进行了男子10米台的较量。结果,安徽选手周吕鑫主场作战,全部6个动作获得了裁判很多的满分“10分”,以574.55分的总成绩问鼎冠军,北京选手林跃以560.65分名列第二。

  和小将的强势相比,下午预赛获得第二名的胡佳在晚上的决赛上动作完成质量一般,加之难度系数又小,最终以522.10分名列第五。

  小将的优势在决赛三轮过后逐渐显现。第三轮成为分水岭,此前胡佳还以微弱的差距输给周吕鑫、林跃排在第三位。随后,年轻选手开始发挥难度大、动作完成质量高的特点。先是火亮的一跳得分过百,随后上海选手张宸的一跳,获得了四个满分“10分”。安徽人、主场作战的海军小将周吕鑫更是牛气冲天,他先是一个207B难度系数3.6的动作,获得了全部裁判亮出的“10分”,这一跳总分108.00技惊全场。而这位海军的最后一个动作同样具有水准,竟然获得了全部裁判们给出的满分,而合肥现场观众对于这位老乡的表演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赛后,周吕鑫表示:“第一次来到自己的家乡合肥比赛,感觉还是挺好的,今天的比赛我发挥的比较正常,其实也就是平时的训练水平。”

  而谈起对手,周吕鑫表示,由于大家都是队友,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大家都发挥了比较好的水平,所以这个成绩还算在预料之中。

  相比之下,2007年没有一次登上领奖台的胡佳虽然没有流露出失落之情,但他在赛后的一席话还是道出了老将目前的实情:“可以说,我现在一点优势也没有了。我在下面,年轻队员在上面,我必须追赶他们。所以,我没有任何压力,能够参加比赛,我就非常满意了。当然,我会继续努力,绝对不会轻易认输。”

  而对于预赛第二、决赛只获得第五的原因,胡佳无奈地解释道:“当时体力不够了,加上膝盖上的老伤又比较严重。年轻选手现在的实力太强大了,这也刺激着我必须加倍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