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卡通发卡量达1415万张 43万张学籍卡开交通功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预计今年年底,本市一卡通发卡量将突破1500万张,市民基本人手一张卡。昨天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一卡通发卡达1415万张,43万余张学籍卡开通了交通功能,几乎占到了学籍卡的一半。

  据悉,全市各销售网点共售出一卡通1372万张,如果算上开通交通功能的学籍卡,本市一卡通发卡量就突破了1400万张,达到1415万张。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5号线开通后,一卡通发卡量激增了近30万张,这也与预计相差无几。“5号线开通的前几天,一卡通销量每天都在以两三万张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着,而最近几天,一卡通每天的销量也接近两万张。”该负责人透露,年底前,发卡量有望达到1500万张,北京市民基本人手一张卡。

  

  【生活提醒】

  学籍卡丢失 补办很简单

  信报讯(记者闫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发放的学籍卡总数为90万张以上,也就是说,半数的学籍卡已经开通了交通功能。

  由于并没有学籍卡必须当作交通卡使用的规定,不少家长害怕孩子的学籍卡丢失,不愿意开通交通功能。于是就为孩子办理一张单独的学生交通卡,本市曾经一度出现学生交通卡脱销的情况。

  根据相关规定,即便是学籍卡不小心丢失,只要向所在学校申请补办即可,手续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