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正式宣布多曼放弃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4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足协正式宣布多曼放弃续约

  女足新闻官孟洪涛宣布多曼斯基离任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16点,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

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离任,将不再与中国足协续约。这就意味着,中国女足历史上的首个洋帅时代终结。

  女足

世界杯结束之后,瑞典人多曼斯基尽管没有完成四强的任务,但却赢得了中国女足队员、球迷以及媒体的心,威信逐渐提升。按照之前的约定,中国女足在续约一事上拥有优先权。然而,在续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问题上,多曼斯基迟迟不给出明确答复。

  此期间,围绕着多曼续约的问题传闻不少,比如与中方教练组的矛盾、不断向足协要权利等。多曼在世界杯上的表演,得到了体育总局的充分信任,从稳定的角度出发,坚持续约多曼。因此,足协对于多曼提出的种种要求均满口答应,并为此推迟了本月25日即将举行的集训。

  这段时间多曼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以家庭以及助手皮娅生病为由,迟迟不做出最终的决定。在第一次推迟宣布自己的明确答复时间后,多曼将其推迟到了昨天(22日),然而辛苦等待的中国足协还是没有等到最终的消息。多曼斯基又一次将时间推迟到了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因此,中国足协于16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正式宣布:多曼斯基放弃续约。

  孟洪涛表示:“女足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向国家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女士表达了希望她继执教的态度,并多次与她商讨08备战方案和国家女足的建设,她也积极的拿出了备战计划和女足世界杯的总结报告,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但也表达了由于家庭和健康的原因尚不能最后决定是否继续执教的态度。近日,国家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助理教练皮娅和海林娜致函中国足协,表示由于健康和社会、家庭情况的原因提出终止执教工作。”

  对于这一决定中国足协深表遗憾,“此前中国足也一直在做挽留工作,但我们也对她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和尊重。在执教中国女足期间多曼斯基等三位外籍教练为提高国家女足的竞技水平和08奥运备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足协对此表示感谢,同时也祝福她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顺利与好运。”

  最后,孟洪涛表示:“为顺利开展下阶段的08奥运备战工作,中国足协正积极、慎重的进行国家女足主教练的选拔工作,在新任主教练确定之后,我们将及时的通报大家。”

  (新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