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活动结束 28名奥运会火炬手受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13  大河报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
□记者任磊文平伟图

  本报讯 10月19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公布了覆盖全省18市的“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28名奥运火炬手。晚上,来自全省各市的28名火炬手在河南电视台1500平方米大厅和千名观众共同欢庆,本报副总编辑王守国、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启恩和都市频道总监石小兵共同为28名火炬手颁奖——

  晚会在《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整整两个小时,观众们在欢乐、激动、热烈的气氛中欢度。《龙的传人》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老歌,经过现代版的翻唱,激情四溢。《国风》舞出了中国人的风采,更舞出了中国人承办奥运会的气势。场上激情热舞,场下掌声不断,歌声、呐喊声交汇在一起,“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这首带有奥运健儿拼搏气息的歌声仿佛把观众和火炬手们带到了奥运现场——

  三个月选拔28名火炬手

  “奥运火炬手从2万多报名者,到海选2008人,再到100人,参加选拔的选手将会给他身边的人更多奥运和体育的精神”,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启恩说。

  7月9日,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正式启动“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奥运火炬手选拔,随即,2万多名报名者踊跃加入,经过加油打气主题歌会、初赛、誓师会、复赛、野外拓展训练、决赛等精彩环节;从提名到五个市的初赛,再到庄重的誓师大会和最后的决赛,三个月顺利选出了代表河南的28名火炬手。

  “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原则在整个活动中得到体现,从7月9日开始,在初赛、复赛、决赛的各个环节,大众评审团都认真对待每一张报名表、每一张面孔和每个人的表现。

  奥运火炬手们传递的不仅是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更要用自己的行为感染身边的人。张大勇是一位做出了惊人事迹的残疾人,从初赛到决赛一直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虽然最终没有入选火炬手,“但参与比取胜更重要”,可口可乐奥运经理赵晶说,“张大勇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并鼓舞着我们所有人前进。”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我要让奥运火炬在我的心中一直燃烧下去,我要把这个梦想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参加过“重走长征路”的李海青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愿望。颁奖晚会结束后第二天,李海青便身体力行,踏上了北去的列车;21日,他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22日,他从北京开始徒步走中国,“经山东、江苏,11月份将赶到杭州和上海”,李海青说,“我将一路宣传奥运,一路参加杭州、上海、厦门、香港的国际马拉松赛。”李海青将于明年火炬接力前赶回河南,精神抖擞的李海青看起来一点儿不像53岁的人。

  张建淑曾经是一名下岗女工,她用坚强的毅力重新创业,从摆地摊卖电器开始,凭着心中的信念,开了自己的饭店。当她看到北京申奥成功后,深受激励,学会了汴绣手艺,现在,她已经获准成为奥运足球、体操、马术等项目汴绣产品的供应商,“我要通过2008奥运会这个大平台,把北宋时期的汴绣传递到五大洲,用一针一线把中华文明传递到世界各地”,张建淑的志向

  博得了所有观众的热

  烈掌声。

  作为郑州大学有线广播的播音员,付强的节目《大嘴说体育》深受同学们喜爱,通过这档节目,更多同学了解奥运,热爱体育。“如果有可能,我真心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主持节目”,付强要为奥运继续传递梦想,“这将会是我继成为火炬手之后更为激动的一件事”。

  来自汝州的杨亚磊是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代表,没有大学毕业时,他已经在汝州创立了广告公司,并且开始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杨亚磊说,火炬手选拔点燃了他的激情,“这激发了我要更努力工作,有朝一日,我也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像可口可乐一样与奥运会合作。”

  奥运是个大家庭

  奥运会是一场盛会,也是个大家庭,从火炬手初赛到最后28名火炬手的产生,他们越来越像一家人,这个大家庭中的友情、亲情和爱情令人感动。

  “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大家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们简直就是一个大家庭。”为选拔火炬手而付出辛勤努力的可口可乐工作人员石琨和秦伟伟说。

  因为参加十七大而未能来到颁奖现场的王升英的事迹感动着所有人,为改变山村贫穷落后面貌,林州横水镇卸甲平村的小学教师王升英卖掉家中的小麦、谷子,筹办家庭学校。30年教学生涯中,她20年以校为家,10年以家为校。尽管患小儿麻痹而落下残疾,为了盖校舍负债累累,一贫如洗却无怨无悔。黄河科技大学的程俊儒把他们学校捐助的衣物送给了王升英,“我们大学生应该尽一份微力,来帮助这些有困难的孩子。”

  “我为奥运送份礼”,选手们都为奥运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姚志刚是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一位教师、调酒技师,还是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劳动技术能手。为迎接北京奥运会,他苦心研究专门调制出了“奥运鸡尾酒”。“这个酒有蓝、黑、红、黄、绿五种颜色,我要把这个酒的配方献给北京的奥组委”,姚志刚自豪地说。而曾经的打工仔马海滨2006年底从北京回到河南,他在自己所从事的人造石工作中想出创意,利用中国传统的五行文化打造出新的福娃,“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要利用这个机会宣传奥运、传播奥运”,马海滨说。

  ▲本报副总编辑王守国、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启恩和都市频道总监石小兵与28名火炬手合影庆贺。

  ▲颁奖晚会舞蹈助兴

  ▲火炬手们与祥云亲密接触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