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杨昊变身"发球机器" 岳金库点国手核心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2:0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代炜

  王一梅归队了,可是杨昊的扁桃体却发炎了。这是老病根,今年国家队在香港征战女排大奖赛时,杨昊就因为扁桃体发炎不得不住院治疗。这回,老病又犯了,还挺严重,嗓子哑得几乎连话都说不出来。

  虽然病得很重,杨昊还是随队参加了比赛。虽然没有担任主攻,但她依然是教练组手里一枚重要的棋子。每到关键时刻,教练就派杨昊上场发球。第一局比赛,环宇女排17:22落后,杨昊上场发球,结果跳发失误。第二局比赛的最后关头,杨昊再次被派上场,还是发球,这回杨昊没有失误,重重的跳发球使得对手的一传被完全破坏,“发球机器”终于发威。

  赛后,岳金库表示,“由于本赛季环宇

女排的年轻队员很多,关键时刻还得需要老队员发挥作用。比如,刘亚男本来腿上有伤,心脏也有些问题,不太适合参赛。但一方面这是头一个主场,在家乡父老面前刘亚男有很强的求战欲望,另一方面我们后防线上,如果没有刘亚男坐镇,很不稳定,所以刘亚男带伤上阵。杨昊也是一样,关键时刻就要靠她的经验和能力稳定军心。杨昊的几次发球不错,也很关键。”

  据了解,原计划杨昊要在球队打完对四川队的客场之后去北京治病,但由于扁桃体的炎症很重,杨昊要提前飞往北京,做扁桃体切除手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