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运会乒球赛有世界冠军不一定赢 武汉广州沉默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丁秀玲、蔡玉高)纵然有世界冠军马龙和郭跃“撑腰”,成都队和沈阳队仍然没能拿到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乒乓球男、女团体冠军,武汉队和广州队笑到了最后。

  因城运会团体比赛依照的是奥运会模式,更注重团体的整体实力,每队只允许三人出战,每人仅能出场两次。沈阳的世锦赛女单冠军郭跃尽管自己在决赛中连赢两场,但依然无法为本队夺取冠军。

  女子团体冠军争夺十分激烈,比赛打满五场,最后一场打满五局才决出胜负。18岁的沈阳选手杨扬在最后一场的最后一局还领先的情况下输给了代表广州出战的国手刘诗雯,使沈阳队以2:3痛失乒乓球女团冠军。

  比赛结束后杨扬忍不住哭了起来,郭跃走过来轻声安慰她说:“没事,年轻就要付出代价。”沈阳队教练谷振江赛后也认为,沈阳队除了郭跃外,其他的队员都太过年轻了。

  在接下来的男子团体比赛,世界冠军马龙代表成都队出战,

中国队一线队员李虎也代表
武汉队
出战。赛前业内人士都预测成都队赢面较大,但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东道主队以3:1轻取对手。

  武汉队教练黄翘林说,以前的比赛中李虎都是第二个出场,这次我们在排兵布阵上让李虎第一个出场,避开了马龙,使武汉队赢来一次不被看好的胜利。成都队教练张雷则认为他们输在双打上,奥运赛制使得双打更为关键,这也是赛制的特殊之处。

  武汉队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三名,保定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