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女团刘诗雯扬威广州逆转夺冠 郭跃难救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市进行,对阵的双方是世锦赛冠军郭跃领衔的沈阳队和国手刘诗雯领衔的广州队,凭借着在最后两场单打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广州队在一度落后的局面下完成逆转,最终获得冠军,其中国手刘诗雯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全部获得了胜利。

  首场单打比赛首先由广州的刘诗雯对阵沈阳的文佳。比赛一开始,左手持拍的文佳就很快取得了7-3的领先优势,但是年仅16岁的小将刘诗雯经过了开局的慢热之后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她连续利用发球得分将比分改写成5-7,随后文佳在中远台的对抗中由守转攻不利,刘诗雯将两人之间的比分改写成了9平并后来居上首先拿到局点,最终刘诗雯发球之后反手直接发力拿下一分以12-10结束第一局的较量;第二局比赛,刘诗雯一上来就取得了6-3的领先优势,尽管在最后关头文佳顽强的挽救了四个赛点将比分改写为9-10,不过在10平后,刘诗雯还是连续利用发球得分和反手快拉直线以12-10结束了第二局的战斗;已经握有两局胜利的刘诗雯在此后的第三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7拿下了这一局的胜利,从而干净利落的以3-0帮助广州获得了宝贵的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沈阳队派出了世锦赛新科冠军郭跃,广州方面则由木子出战,这同样是一场左右手的对抗。第一局比赛,大赛经验丰富的郭跃显然在实力上更胜一筹,咄咄逼人的进攻手法帮助她逐渐获得了场上的主动,11-4,郭跃轻松的获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首局失利的木子一上来就在多拍的对抗中获得了宝贵的第一分,但是在2平之后,郭跃就再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优势,反观木子却在落后的情况下出现了很多的主动失误,最终郭跃以11-6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木子仍旧没有发挥出自己在速度上的优势,最终,郭跃以11-4获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帮助沈阳队将大比分扳成了1-1平。

  第三场比赛是双打的较量,由沈阳队的郭跃/杨扬对阵广州的周芳芳/木子。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激烈的争夺之中,尽管广州的两名队员在配合上更默契,但是郭跃/杨扬组合还是率先获得了第一局的局点,并以11-9拿下;第二局,郭跃依旧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但是广州队成功的利用了杨扬作为突破口将比分扳成了7平并以8-7反超,广州队在本局率先获得局点,最后关头杨扬拉球出界,广州队以11-9回敬一局;第三局,沈阳队打得颇为顺手,一上来就获得了6-1的领先,广州队的两名小将也没有过多抵抗,以11-3缴械;关键的第四局,郭跃/杨扬组合没有让第二局的一幕重演,沈阳队以11-5拿下了这局比赛的胜利,从而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场单打比赛沈阳和广州两队分别派出了文佳和周芳芳。尽管文佳在打法上颇具优势,并以11-6和11-9率先拿下了前两局,但是经验上更胜一筹的周芳芳在之后的三局比赛中后来居上,最终以3-2的比分逆转获胜,三局的具体的比分是11-9、13-11和11-7,这样,广州和沈阳在前四场比赛中就战成了2-2平。

  决定胜负的第五场单打比赛,由刘诗雯对阵沈阳队的杨扬。实力上高出对手一筹的刘诗雯以11-5先下一城;尽管胜利的天平已经在慢慢偏向广州队,但是杨扬稳健的球风也一度在比赛中为自己赢得主动,不过在关键时刻,刘诗雯还是有惊无险的以11-9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反到是杨扬越打越顺,她始终占据着场上的领先优势并以10-5率先获得了局点,11-7,杨扬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双方依然呈现胶着的竞争态势,3平之后,刘诗雯一度以5-3领先,但是杨扬在此后连得8分,以11-5拿下了第四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在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刘诗雯在最后阶段以9-7领先并率先拿到了赛点,最终,杨扬一记回球下网帮助刘诗雯以11-7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样,广州队就以大比分3-2击败沈阳队获得本次城运会

乒乓球项目的女团冠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