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传递到西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23日电(记者胡星)23日,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圣火传递到雪域高原西藏,隆重的火炬传递仪式在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在布达拉宫广场,1100多名身着民族服装的西藏各族群众载歌载舞迎接圣火的到来。上百人在现场表演的西藏传统藏戏为火炬传递增添了更为浓郁的民族风情。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通过火种盒点燃了主火炬并传递给火炬手。在200名护跑手的陪伴下,火炬依次在代表藏、汉、回、门巴、珞巴五个民族的火炬手中传递。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的主题为“心向北京、和谐奥运”。9月24日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马雄山的珠江源头采集的火种,经过在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传递后来到西藏自治区。至此,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的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火炬将于民运会开幕的前一天即11月9日抵达运动会主办地广州市。

  据了解,150人组成的西藏体育代表团将参加此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