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家俊:最大动力是爱好 15岁单杆过百感受打球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出身在典型的香港中产家庭,傅家俊不愁生活花销,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打球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兴趣。“我的父亲喜欢打球,那时我就在旁边看。”上世纪八十年代,台球在香港地区流行,供职于香港恒生银行的傅家俊父亲也热衷于这项消遣运动。也正是在父亲的影响和指导下,傅家俊从八九岁开始就打起了台球。

  “那时我打球的最大动力就是爱好。我们家庭没有负担,我又是独子,因而父母非常支持我的活动。”傅家俊说。在那个时候的香港,台球运动的蓬勃兴起,也让他的父母意识到,打球也可以是一项出路,并不一定都要挤到医生、律师、公务员的职业道路上。和丁俊晖的家庭变迁类似,傅家俊12岁的时候,全家搬去加拿大,因为那里的打球环境更好。

  傅家俊对于当时的情形印象深刻:“加拿大那边很多人打球非常厉害,而且教育体系对我也很好,父母希望我能在打球的同时,也学点语言。”傅家卖掉了在香港的房子,一家人前往加拿大,一待就是五年。这段“卖房求学”的经历,看上去和丁家当年的坎坷颇为相似。但最大的不同在于,傅家俊的家境要好许多,至少生活无忧。另一点不同是,丁俊晖在

东莞学球期间突飞猛进,而傅家俊在加拿大却停滞不前。

  那段境遇,仍然和傅家俊的人生目标相关:究竟为什么打球?“18岁以前我根本没有认真地去打球,每个星期大概一到两次,现在回想起来,觉得那几年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像其他球手一样,从小就受正式训练,现在水平肯定会好很多。”傅家俊回想起来,依然很后悔。唯一一次对他很深的刺激发生在15岁的一天,那天他在对抗比赛中打出了单杆过百,整个球馆的人都给他鼓掌喝彩,让他第一次感觉打球如此的快乐。“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想当职业球手,其他时候就是觉得好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