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金玲张越红强攻势不可挡 女排联赛辽宁逆转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的较量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辽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女排。辽宁女排两次领先均被对手追平,决胜局也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3-2险胜山东队终止了对手的连胜势头,五局比分为25-21、20-25、25-18、18-25和22-20。本轮过后辽宁队虽少赛一轮但仍以五胜一负的佳绩排名积分榜的第三位,惜败的山东则暂列第四位。

  少赛一轮的辽宁队已经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山东队在连续击败天津、江苏两强之后在积分上也已经赶上了第一集团,此战两队的直接碰撞胜负对各自影响较大。辽宁女排虽然在强攻上略胜一筹,但是发挥不稳定是该队的一大弱点,山东队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此役山东辽宁

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张越红,副攻刘亚男、胡莹,二传王王超,接应楚金玲和自由人王晨晨。山东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刘伟娜、解磊,副攻赵瑜、赵娅莉,二传王男,接应温媛和自由人孔艳。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格外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辽宁女排凭借凌厉的强攻稍占优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山东队的快攻明显加强,尤其是赵娅莉获得了不少的机会将比分迫近到9-10,但是辽宁女排依靠胡莹的快球和楚金玲的强攻连续得分迅速以13-9超出。虽然山东女排竭力反扑,但是辽宁队还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优。暂停后山东队依然坚持多点进攻,一攻得到了基本的保障,但是辽宁队强攻优势更加明显始终掌握了主动。最终,辽宁女排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山东队加强了拦网,尤其是赵瑜的拦网连续得分使得本队迅速掌握了主动,强攻受到限制的辽宁队缺乏有效的突破手段,山东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后辽宁依然没有太大的起色,山东队则凭借快攻的优势多次给对手带来麻烦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辽宁女排虽然换上张晓琛试图改变进攻节奏,但是山东队还是以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刘伟娜和温媛的凌厉强攻让辽宁队无何奈何,山东女排以20-14的绝对优势占先。最终,一路领先的山东队以25-20胜出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的争夺颇有戏剧性,开局阶段山东队凭借温媛的凌厉进攻迅速以5-2超出,但是辽宁队在5-7落后的情况下利用替补出场的张晓琛的进攻连续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后山东队的拦网难以有效阻挡张晓琛的进攻,辽宁女排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辽宁队乘胜追击,楚金玲和张越红的强攻命中率也大幅度提升,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辽宁队以25-18的绝对优势胜出以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山东队很快凭借温媛的强攻和赵娅莉的快攻占据了上风以4-2超出,不甘示弱的辽宁队也奋力反击,虽然辽宁队的一攻相对稳定,但是山东队始终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让对手很难有太大的突破,温媛等人的稳定发挥让山东队牢牢掌握了主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山东队再度发威打出一个小高潮,拦网的加强让她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优势明显的山东队以25-18轻松扳回一局,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山东队气势更胜一筹,强攻和快攻均有上佳表现以5-3保持领先,落后的辽宁队凭借张晓琛稳定的进攻将比分紧追不舍,山东队则以8-6领先交换场地。刘伟娜的强攻和赵娅莉的快攻交相辉映让山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拦网的加强使得辽宁队迅速将比分追至12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4平,辽宁队在以15-14反超在本局中首次领先。此后辽宁一直在分数上压制住对手,但是山东队多次顽强将比分追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0平,辽宁队才以22-20险胜,从而以3-2力挫山东队。

  女排联赛第八轮的比赛将于10月23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辽宁女排和上海女排两强相遇,江苏和浙江两支老牌劲旅直接对话,卫冕冠军天津队迎战河南女排,积分暂时落后的四川和南部两队遭遇;B组中暂时领先的北京女排对阵实力最弱的武汉体院女排,福建女排和云南女排强强交锋,广东女排则与河北女排对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