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道世界杯500米中国双姝摘金夺银 王濛成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07-2008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展开最后一日角逐。中国名将王濛继昨日夺得1000米桂冠后,今日再夺500米与3000米接力两金,成为该站比赛的“三金王”,韩国名将安贤洙也在本站的比赛中斩获三金。

    视频-世界杯首战王濛力夺三金 最为看中接力金牌

  女子500米的比赛最为引人注目,都灵冬奥会该项目冠军王濛携队友付天余晋级决赛。比赛中,国外对手未能对中国选手造成较大阻碍。王濛在比赛伊始并占据领先地位,虽在此后退居第三、二位,但凭借极大的冲刺能力,最终在第四圈实现反超,并最终以44秒322的成绩蟾宫折桂。其队友付天余同样表现出彩,以44秒340摘得银牌。韩国新秀朴升智以44秒398名列第三。加拿大选手罗贝格名列第四,成绩为44秒469。17岁的中国小将赵楠楠在半决赛中仅名列小组第五,遗憾出局。

  女子第二次1500米方面,两位中国金花刘秋红与周洋携手闯入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都灵冬奥会三冠王、韩国名将陈善有。比赛中,刘秋红与周洋在开局并未立即占得先机,但两人经过默契的配合曾一度改变局面。其中,刘秋红曾在第九、十圈领滑,周洋则在此后两圈名列首位。另一方面,陈善有毕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她最终在倒数第三圈时把握住良机,跃居首位,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最后,以2分20秒865折桂。其队友杨熙云紧随其后,成绩为2分20秒889。刘秋红虽在关键时刻试图超越对手,遗憾未果,终场以2分21秒531摘得铜牌。周洋则因出现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另一位中国女将孟晓雪在半决赛中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最终在B组决赛中以2分27秒260率先到达终点。

  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王濛、付天余、周洋与刘秋红组成的

中国队表现稳定,在最后第三圈时确立领先地位,最终以4分13秒357的成绩登上最高领奖台。韩国队名列第二,成绩为4分13秒374。加拿大队以4分17秒040的成绩名列第三位。

  在男子第二次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依旧无所建树。与首次比赛相同,“孤军奋战”的中国选手再度因犯规而错失成绩。20岁小将韩佳良因缺乏经验,在强手如林的决赛中表现拘谨,最终遗憾地无缘奖牌。在首次比赛中,宋伟龙也曾出现犯规。

  韩国队势头强劲,都灵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继昨日夺得1000米冠军后以2分17秒947的成绩轻松摘得第二金。其队友李浩石与宋景泽分列第二、三位,成绩为2分18秒122和2分18秒284。

  参加该项角逐的中国选手宋伟龙在半决赛中名列小组第四,憾失决赛“入场券”。尔后,他在B组决赛中表现平平,仅以2分00秒106名列第五位。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隋宝库则在因在半决赛中犯规,提早出局。

  男子500米方面,中国选手无一闯入决赛,刘小亮与魏继光在半决赛中纷纷落马,高鸣则止步于资格赛。在B组决赛中,刘小亮以42秒222名列首位,魏继光则出现犯规。

  该项目金牌最终归属于加拿大选手特雷姆布莱,他的夺冠成绩为41秒492。昨日勇夺首次1000米金牌的韩国选手盛锡贝以41秒566的成绩位居次席。另一位加拿大选手博伊斯维特名列第三,成绩为41秒743。

  在压轴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安贤洙领衔的韩国队与加拿大队展开激烈对抗,最终韩国队以6分55秒504的成绩惊险夺冠。加拿大队以0.030秒的劣势屈居第二。

意大利队以7分02秒843的成绩获得铜牌。

  至此,短道速滑

世界杯哈尔滨站战罢,韩国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六枚金牌。中国队摘得3金,由王濛包办。另一项冠军被加拿大队斩获。(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