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皇岛投资9亿打造奥运游 恢复山海关古城明清风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书平) 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局获悉,今年该市总投资近9亿元的“奥运游”工程正在抓紧推进,25个重点旅游场所和100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将全部在明年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同时,山海关古城也将在奥运会前基本恢复明清风貌,给前来观看奥运会比赛的观众提供更多的旅游空间。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的地级协办城市,秦皇岛以之为契机,大力推动奥运旅游发展,围绕“中国长城海滨公园”这一主题,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完善旅游产业体系。通过打造长城文化游、滨海休闲度假游、自然生态游、商务会展游等特色旅游品牌,全面建设长城海滨公园、休闲度假中心和滨海观光胜地。

  据秦皇岛市旅游局局长王强介绍,在加快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进度,确保北京奥运会前基本恢复明清古城风貌的同时,该市多方筹资7亿元,重点实施旅游项目建设的“5578”工程,即抓好山海关国家森林公园等5个续建项目,推进山海关游艇俱乐部等5个预开工项目,提升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等7个老景区内涵,加大山海关老龙头历史文化公园等8个项目的招商力度。

  同时,投入近1.8亿元启动10类100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包装和开发一批旅游新产品、新卖点,推进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高档及特色休闲度假、游艇俱乐部等项目开展,丰富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解决旅游淡旺季差异和高端消费不足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