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德显之弟培养出男子马拉松王牌 任龙云强在四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1日,2007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北京鸣枪起跑,超过两万五千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从奥体中心杀出,踏上各自的征程。在男子组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内法特-金亚珠在冲刺阶段力压中国选手任龙云,以2小时08分09秒获得了冠军,同时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中国选手任龙云韩刚分别以2小时08分15秒和2小时08分56秒的成绩获得第二、第三名,两人均打破了全国记录。

  “北京的观众非常热情,这个城市也非常漂亮,我很喜欢!”获得冠军的内法特显然已经把北京定义成了自己的“幸运城市”,“天气不错,路线也非常理想!在别的地方比赛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的上坡和下坡路,这里基本上没有。希望明年奥运会的时候,我还能够回来这里参加比赛。”

  与这位不是很为人所熟知的肯尼亚选手相比,获得第二名的中国选手任龙云显然是更为引人关注的对象,担任他教练的王德明正是曾经在田坛引起过轩然大波的王德显的弟弟。不过比起内法特在冲线之后依然能够比较轻松地行走,任龙云在冲过终点之后就几乎瘫倒在地上,在好几个人的搀扶下才走到了休息区,这样的对比让人难免让人质疑任龙云的冲刺能力是否存在不足。“每一个运动员在后程身体都会出现不同的反应,这取决于他们自身怎么调整,”王德明教练否定了这种说法,“如果他(任龙云)是第一个冲过终点的话,也可能会像冠军那么轻松的,主要还是精神上的压力。”

  尽管很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2小时08分09秒的成绩还是比任龙云去年2小时15分13秒的成绩提高了不小的一截。“本来是冲着破8分来的,最后差了十几秒,但是基本上还是完成了自身的目标,”看得出来,王教练对弟子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在后程一些难点的处理上做的很好,这个成绩也达到了奥运会的A标。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地去冲击奥运会的,毕竟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是百年不遇的事情。(任龙云)这名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肯动脑筋,也很配合教练执行战术,还相当具有拼搏精神,训练中也很自觉。”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