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国学生聚首北大畅想奥运 共展奥运与世界和谐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李江涛、郭燕)保加利亚的艺术体操、英国的足球、带上可爱羊毛帽的福娃……在20日举行的北京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现场,各国(地区)学生用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将本国体育与文化元素搬上展台,展现奥运与世界和谐的主题。

  秘鲁的羊毛闻名世界,在该国的展台招贴画上,福娃都戴上了羊毛做成的帽子。保加利亚队在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上成绩卓越,艺术体操明星的照片在该国展板上占据了一半空间。德国展台的小型奥林匹克游戏吸引了各国学生,尽管他们玩桌上足球的技术远远不敌两位德国留学生,但仍有很多人轮番上阵。

  女王、莎士比亚、贝克汉姆、007、伦敦街头时尚等图片符号和谐地融合在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展台上。作为2012年奥运会举办国和残奥会的诞生地,英国展台的体育和历史文化氛围浓厚。才来到北大两个月的英国

留学生理查德忙着给前来参观的人们介绍英国的足球、板球等运动,他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对北京奥运会了解不多,来中国后发现人们对奥运会的热情非常高,他对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在加拿大展台,幼时移民加拿大、现就读于北大心理学系的张梦龙“全身武装”,穿着全套冰球服装的他一上午不停地和前来参观的学生合影。“冰球在加拿大非常流行,就像

乒乓球在中国一样。”他说,“2010年冬季奥运会将在温哥华举行,我对中国和加拿大都比较了解,非常乐意促进两国学生的相互交流,尤其是体育文化和奥运会方面的相互了解。”

  据北大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夏红卫介绍,“奥运文化展览与主题游园会”是本届国际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北大学生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三个主题--“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布置展台,全面展现各国的体育文化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想像。

  此外,本届文化节还包括留学生十佳歌手比赛、中外学生文艺大联欢、驻华大使与北大学子对话、各国饮食文化展等内容,围绕奥运与和谐主题,倡导构建“和谐世界”的理念。

  北大校长许智宏说,“希望通过国际文化节这样的活动,使中外学生在多元文化的平台上增加沟通和理解,培养自己的世界眼光和国际理解,为构建一个和谐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