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濛父亲:女儿已经走出亚冬会阴影 要挺起腰杆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3:05  新浪体育
王濛父亲:女儿已经走出亚冬会阴影要挺起腰杆做人

王濛亲友团

  新浪体育讯 哈尔滨,世界杯中国站,女子1000米A组决赛。身穿红色队服的王濛始终保持着第一的态势,将两名韩 国选手成功地甩在了身后,其中包括都灵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陈善有。当她第一个冲过终点时,整个 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沸腾了起来。看台上,“亲友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今 天她的表现非常可嘉,从冰场技术等方面来看,她更加成熟了。”父亲王春江如是点评女儿在2007- 2008新赛季首场决赛的胜利。

  闺女当儿子看,“只要上场就要奔第一”

  10月17日,王春江夫妇带着大女儿、女婿还有小外孙等,全家人浩浩荡荡从老家黑龙江七台河市抵达哈 尔滨,“

世界杯是短道速滑项目的三大赛事之一,尤其第一站还在中国举行,所以我们都过来为她加油 。”

  这并不是王濛父母第一次到现场为女儿加油了,自从王濛8岁接触短道速滑运动之后,王春江如今已算 得上是半个专家:“韩国选手还是有些保存实力,不能说她们小看这个比赛,但如果是在冬奥会她们两 人肯定会互相配合,平时比赛韩国总是更低调,想着要在奥运会上一炮打响。”

  但这显然不是王濛的风格。赛场上的王濛总是首当其冲,并努力将领先优势维持到最后;赛场外的王濛 更像是个“假小子”,倔强、活泼的个性丝毫不肯服输。王爸爸笑着解释道:“我有两个女儿,但对王 濛我基本上就是把她当儿子看,孩子小时候就对她很严厉。平时我就告诉她,不管是哪场比赛,只要上 场了就要全力去拼,你就是奔第一去的!”

  也正是这样的要求,锻炼出了王濛在赛场上霸气的一面,但也让她因年轻气盛而遭遇过不少挫折。2005 年全国

十运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上,被判犯规取消资格的王濛,当众怒摔冰鞋表达对裁判的不满 ,差一点就要放弃随后的接力赛;2006年都灵冬奥会夺冠后,她又高喊“为某某报仇了”,一度引起了 轩然大波;2007年年初亚冬会1500米决赛后,她更是因为发表不当言论,攻击主教练李琰,被取消参加 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的资格。

  “要挺起腰杆做人”,陪女儿旅游走出阴影

  由于无需征战上赛季最后两场国际赛事,王濛与队友刘翠佳、孙琳琳在3月初返回了黑龙江省队,也跟 父母家人在一起度过了难得的元宵佳节,这时王濛最需要的也正是来自家人的支持和温暖。

  王爸爸告诉笔者近两年来他和女儿每天至少通一次电话,“主要是鼓励她、关心她,提醒她应该怎样为 人处世。她曾经说过一些过激的话,以后要在言谈上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为了让女儿尽快从挫折中 走出来,爸妈还特意带着王濛去了一趟“新马泰十日游”。

  “她有没有为这事跟您哭过啊?”不难想象当时这个不过22岁的单纯女孩将要面对多么大的压力。

  “没有!她从小就是倔强的性格。”王爸爸始终以女儿为骄傲,他也让关心王濛的朋友们放心,“现在她也已经慢慢摆脱上次的阴影了,希望她以后还是要挺起腰杆做人,不低头但也不要有压力。”至于与主教练李琰的磨合状况,王爸爸透露道:“现在两人挺好的,这个结解不开也要解啊。”

  新赛季世界杯首战赛上,闪亮的金牌再次证明了王濛卓越不凡的实力,也给了父亲对女儿未来更多的信心:“希望她能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在2010年冬奥会上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证明自己!”(何霞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