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中奥运资格赛催生级别危机感 韩国观赛归来感慨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中国跆拳道队举行了赴韩国转训钱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10月30日他们就将出发前往韩国仁川,参加11月1日至3日在那里举行的韩国公开赛。当笔者一 行人到达天津韩家墅训练基地时,中国跆拳道队的训练尚未结束,队员们正在美籍韩裔教练李大成的带领下练习连击的技术,喊声不绝于耳的道馆内,自然少不了两 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的身影,她正在男陪练的帮助下进行李指导安排的训练项目。训练结束之后,陈中接受了远道而来的媒体们的采访。

  奥运资格赛:催生级别危机感

  9月下旬到10月初,世界区奥运资格赛在英国的曼彻斯特举行,由于中国作为东道主已然获得了满额的参赛资格,此番队伍是以观摩者的身份出现在资格赛看台上的。“这次有很多新选手参加了比赛,感觉上新选手进步很快,而老选手的经验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曼城之行让陈中感触颇多,“但是我还是感觉了危机感,不仅是技术上的,最值得注意的是对手的心理和拼搏劲儿。面对拼打型的选手,我的体力需要进一步加强,而技术型的选手在经历过奥运会之后往往会愈加成熟,我需要把自己提高到更好的水平来打败她们。”

  此次世界区资格赛,共有十名世锦赛冠军未能直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反应了奥运会竞争的激烈程度是远远超过世锦赛的,“世锦赛的时候运动员往往比较放得开,而奥运会入围赛往往负担比较大——一旦打不上,就有可能丧失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陈中对此显然是深有体会,“所谓的树大招风。世锦赛上拿到冠军之后,这名选手往往立即就成为了其他人重点研究的对象,如果不能及时变换自己,很容易就被打败。”言下之意,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她,更需要在这方面提高警惕。

  观赛参赛心理不同 技术风格变化

  东道主的身份为中国队免去了参加资格赛的压力,而以旁观者的身份来到赛场,陈中在心理上也做了适当的调整。“以前我自己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很多方面都要顾及:调整状态、心理和技术方面的准备,”说着这些往事的时候,陈中的脸上挂着轻松的笑,“这次比较轻松,观摩的主要目的就是看清楚对手的强弱,了解对方的情况,到时真的在场上成为对手的时候,心态上会轻松一些。”

  本次观赛给陈中带来的最大感触就是女子技术风格的男性化:“步法和连击动作、尤其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使用的次数很多,连以往运用这些技术比较少的大级别也有这方面的趋势,这对我的启发很大:有时候做一些对手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说连击动作和凶猛动作,也许反而能够起到更好的威慑作用。”

  曼城趣闻:购物天堂却无处觅饭馆

  国家队在曼城逗留的时间不短,喜欢足球的男运动员们都很高兴地跑到了英超著名俱乐部

曼联和曼城的主场,感受那里的足球文化氛围,而女孩子们自然是热热闹闹地逛街,这当中肯定少不了爱美的陈中:“国内很少有女孩子42码的鞋子,但是国外很普遍,我一口气就买了三双鞋!皮鞋、配套装的,还有一双靴子,价格也不贵,很高兴。”

  不过到了“食”这方面,大家就不如逛街的时候那么开心了。“那边的饮食风格跟我们太不一样了,一共就只有两个菜,每人只能打一次,根本就吃不饱。男生们饿得更厉害,因为他们强度大,所以一般都是我们女生多打一些,分给他们。连水果上都贴了他们英国人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中文标签,写着‘一人一个’!有一天训练的时候我都抽筋了,因为缺盐,那边的东西都太甜了,”陈中向记者们吐起了“苦水”,“最后一天的时候,领导说吃点好的,全队一起去必胜客。结果到了那里,人家说只有一个

厨师,接待不了我们这么多人。我那天还特别臭美地穿了新靴子,最后实在走得太累了,只能把靴子脱了拿在手上,光脚走回来的!”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