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濛李琰击掌庆首金 相拥一笑往日恩仇已如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8:54  新浪体育
王濛李琰击掌庆首金相拥一笑往日恩仇已如烟(图)

颁奖仪式上的陈善有、王濛和郑恩珠(从左至右)

  新浪体育讯 1分34秒897!在两名韩国强敌的夹击下,都灵冬奥会冠军、中国短道速滑名将王濛率先冲过终点。

  张开双臂、伸出食指,夺冠后的王濛亮出经典的庆祝姿势,向看台上的父母和热情的观众们示意。当就 要经过教练席时,在相互交错的一霎那,王濛和主教练李琰同时默契地伸出了右手,击掌庆祝本次比赛 中国队获得的首枚金牌,这也是王濛在2007-2008新赛季首场比赛的第一金。

  由于没有竞赛委员会的组织,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取消让媒体们失去了采访运动员的正常机会。犯愁的记 者们只好纷纷守候在中国代表队的休息室外,趁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探望队员 ,大家一同涌入了并不宽敞的房间。全体运动员和官员、赞助商合影之后,笔者留意到王濛又和李琰拥抱了一下,在低温的赛场内给了彼此更多的温暖,“那一会我就不比接力啦。”王濛与李琰轻声交流着。

  随后,之前多次谢绝采访的王濛,终于同意站在了镜头面前,话题从夺金后的感受开始。

  “感觉滑出了队伍的新面貌,体现了

中国队的精神!”在女子1000米的A组决赛中,与王濛共同争夺金牌的有韩国名将陈善有、郑恩珠和美国选手凯瑟琳娜·瑞切特。位于第三道的王濛一开始便处于领跑位置,但擅长外道超越的韩国运动员始终在寻找机会。果然,在还剩最后三圈时,陈善有和郑恩珠同时开始加速,但两人的配合只能将美国选手挡在身后,却无法影响王濛的有力地位。最后一圈,王濛、陈善有、郑恩珠、瑞切特先后抵达终点。

  虽然“克韩”成功,但王濛对未来的目标非常明确:“这场比赛并不是最重要的,

世界杯主要是练兵为主,我最看中的当然是世锦赛和2010年的冬奥会,之前的比赛都是为了奥运会做准备。”

  谈到赛前是如何准备这场以1对2的

中韩对抗时,王濛表示会根据每场比赛不同的运动员制定战术,“赛前也想了很多,也曾经考虑过如果有三名韩国运动员时如何布署战术,最后是按照教练安排的战术去比。”

  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今年年初的长春亚冬会上,年轻气盛的王濛将矛头指向新任主教练李琰,接受采访时抱怨教练没有进行赛前指导的一幕。当有人问到新赛季国家队重新集合,她与教练李琰的合作状况时,王濛没有回避这个敏感话题:“成绩是最好的说明,大家都能看出来吧。”

  “啪!”尽管只是轻轻的击掌声,很快被淹没在沸腾的赛场里;拥抱虽然短暂,但却让人倍感温馨。好似一种预兆,曾经的不愉快渐渐烟消云散,慢慢消融……(何霞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