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中小学推广棒球运动 “强棒计划”全面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北京市教委体育美育处处长甘北林一记精彩的挥击,2007年“腾飞杯”北京市中小学生棒球比赛在五棵松棒球场正式拉开战幕。来自北京市20余所中小学的400余名“棒球英豪”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争夺代表北京市中小学棒球最高水平的“腾飞杯”。本次比赛也是北京市教委和三大腾飞(北京)方程式运动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强棒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强棒计划”是三大腾飞公司执行长梁功斌先生于年初提出的,旨在推动棒球运动发展,通过棒球运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棒球选手的人才培养计划。计划中包括球队、选手、赛事、普及推广等一系列配套内容。三大腾飞公司棒球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计划的详细内容。会上,北京市教委体育美育处处长甘北林与三大腾飞(北京)方程式运动有限公司CEO梁功斌先生共同签署了北京市中学生棒球比赛的独家推广协议。北京市教委将授权三大腾飞公司,在市教委的领导下,在北京地区中学系统中,全面、系统的推动棒球这一阳光体育运动,有计划、有步骤的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棒球选手。

  从今年开始,三大腾飞公司先后与北师大三附中、万泉河中学、北方交通大学附中、北京四中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公司与学校双方合作成立学生

棒球队。三大腾飞公司将向合作的学校提供包括:服装、器材、教练师资、赛事组织等全方面的支持。这些对棒球全部从零开始的学生,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棒球训练。双方通过学训结合的方式,联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且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公司还将为有潜力的学生积极创造赴海外学习的机会,同时还将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助家庭困难但在棒球方面有潜力的学生完成学业和从事棒球训练。

  发布会上,三大腾飞公司与上述学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向学校赠送了相关的器材。来自四所学校,初高中五支球队的教练和队员,身着本队队服在全部媒体面前正式亮相。为了推动棒球运动的普及,三大腾飞公司还引入了在美国、日本、台湾普遍开展的“乐乐棒球”,并开发了“乐乐棒球”教材。“乐乐棒球”又叫“Tee Ball”是在室内室外都能进行的棒球入门运动。它使用绝对安全的海绵球棒,击打放在Tee座上的海绵棒球。比赛规则与棒球规则十分相似,可以让参与的选手很快了解棒球的技能、规则,并很快体会棒球项目的乐趣。“乐乐棒球”项目集跑、跳、投、打于一体,强调选手机敏的反应能力和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非常适合在学生中开展,也是普及棒球运动非常有效的方法。根据“强棒计划”的内容,三大腾飞公司将向北京市超过100所中学赠送1000套“乐乐棒球”器材,并赠送和开发有关的视频和文本教材。

  会上,北京市教委体育美育处处长甘北林,市教委将认真贯彻胡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体质的批示,积极相应教育部“阳光体育”的号召,大力推进中小学生体育美育教育。通过各种有益的方式和积极尝试,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教委非常感谢三大腾飞公司的积极举措,也将对棒球运动在中小学中的推广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棒球运动中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培养团队精神,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