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建安释因男排训练比赛判若两队 叹昔日重炮再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0:17  扬子晚报

  昨天早晨,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从四川乘坐飞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随后直接乘车前往江苏一品梅男排的主场淮安,这次南京之行,周建安显得十分低调,只有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等少数几个人知道他的行程。本报记者昨天前往机场接机,同时也和周建安近距离接触,他告诉记者,这次他来南京只是为了观看江苏一品梅与上海队今天下午的比赛,而目的也十分明确——为中国男排选材。目前江苏男排在国家队的队员人数还是零,究竟谁能幸运地被周建安选中成为北京奥运的参赛一员?这成为周建安此行的一大悬念。

  亚锦赛失利后抽闷烟

  昨天早晨,跟随江苏男排领队和江苏省金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记者来到禄口国际机场接机,由于航班延误,原本十一点抵达南京的航班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到达,刚走到停车场还没站稳,烟瘾大的周建安便迫不及待地掏出香烟抽了起来,车还没开到市区,他又一次掏出了香烟,边抽烟周建安边聊起了中国男排。

  今年八月的亚锦赛,中国男排最终取得了第四的成绩,这和最初的夺冠目标相差较大,比赛结束之后周建安一个人把自己关起来思考问题到底出在哪,“那时候心情很不好,一根接一根地抽烟,最后嘴都抽麻了。”他主动谈到了今年带队参加亚锦赛的情形:“这次亚锦赛我们最后拿了第四,其实水平只发挥了六七成,最终我们还是输在了心态上,赛前在家里练得比较好,队员们特别想拿到好成绩也比较急于表现,而到了真正的比赛中遇到了难度,队员的心态变得不是特别好,后面的比赛便放不开,最终取得第四。不过对于队员来说,这也许不是件坏事,经历了这些,他们自然也得到了锻炼。”

  看比赛是为了选队员

  联赛期间,周建安开始有选择地观看一些场次的比赛,记者了解到,就在上一场江苏客场战浙江的时候,周建安也是特意赶往赛场观战,只是他是匆匆来匆匆去,和老友们喝酒聊天但是没有再惊动其他人,这一次也是如此,他告诉卢卫中,找个车子把他直接接到淮安就可以了。

  对于自己南京之行的细节,周建安避而不谈,不过明眼人不难发现,连续两场观战江苏队的比赛,周建安必是抱有一定的目的性,虽说江苏男排在去年联赛成绩并非最佳,但是队内不乏可塑之才,曾经在国家队参加过集训的周鸿以及江苏队的主力副攻张晨都有可能是周建安观察的目标,而今年伤愈复出表现精湛的施海荣也曾经是国家队的一员,周建安的两次观战不免让人们产生诸多遐想,究竟是谁能够进入他的视线呢?

  说者无意,记者偶然得知,在观看完江苏与浙江的比赛之后,虽然江苏队以失利告终,但是周建安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想到啊,施海荣的状态比我想象的要好得多。”这样看来,刚刚升为人父的施海荣也许就此重披国家队战袍也是不无可能的事。今天下午,江苏男排将主场迎战去年联赛冠军上海男排,对此,周建安表示,“江苏男排今年进步很快,要想主场取胜上海也并非不可能。”想必两队队员都会因为他的到来而努力表现自己,同时也奉献上一场精彩的对战。本报记者 赵晨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