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琰:名将我们有王濛 世界杯锻炼新人有更远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20:42  新浪体育
李琰:名将我们有王濛世界杯锻炼新人有更远大目标

体能外教格瑞克

李琰:名将我们有王濛世界杯锻炼新人有更远大目标

韩国男队教练朴世佑(左一)与李琰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晚,2007/2008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在中国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结束首日十个项目的预赛。由王濛领衔的中国短道速滑代表队男女各六名选手中,除男子500米的高鸣和男子1500米(1)韩佳良(男子1500米)之外,其余报名项目均成功晋级下一轮。中国站上共派出赵楠楠、魏继光等八名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选手,主教练李琰锻炼新人的目的十分明确,“因为我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

  “名将我们有王濛”,锻炼新人为主

  经过了8个多小时的角逐,十个项目的预赛全部结束,赛后主教练李琰简单总结了男女队员们的表现。“这是一个全新的赛季,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启用了很多年轻队员,差不多有8个是第一次参加

世界杯的比赛。今天总得来说还不错,比赛当中得到了锻炼,但还是有些滑得比较紧,有些放不开,这些也很正常。在大赛当中锻炼他们,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

  男子500米初赛中,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20岁小将高鸣摔出了赛道。但因为是受到其他队员犯规的影响,他仍获得预赛资格。不过遗憾的是,高鸣被淘汰出局,队友刘小亮和魏继光顺利晋级。“高鸣比得还是不错,因为碰撞而摔倒了,这在比赛中也是难免的,还需要我们好好去总结自己的不足,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去克服它。”李琰分析道。另一场男子1500米(1)预赛上,中国选手韩佳良因为犯规被取消预赛资格。

  在本届世界杯中国站上,韩国的参赛阵容强劲,不仅包括了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安贤洙,女队也不乏陈善有、郑恩珠等名将参加。为何在家门口作战会选择如此大比例的年轻队员参赛呢?对此,李琰笑着反问道:“什么是名将啊?我们也有啊——王濛!中国队参赛名单是通过选拔赛确定的,让更多的队员打国际比赛因为我们心中还有更远大的目标。”

  超越韩国需要时间,体能外教助一臂之力

  作为中方主教练,李琰并不愿意太多去分析韩国在优势项目短道速滑上究竟有何过人之处,“训练上的细节太技术了,我怕大家听不明白。”但她坦承要与韩国队等强队争金夺银,还需要更多的耐心,“韩国男队整体实力都是很强的,他们这次也派了不少新人,女队也是同样。对于韩国队我们始终在做一些研究,我国年轻运动员的进步很大,但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会尽力做得更好。”

  其中,聘请加拿大籍外教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举措之一。李琰介绍,外教格瑞克已经来中国三个多月了,主要负责大道、冰球以及短道速滑等项目的体能训练。“格瑞克在加拿大拥有力量训练的教练资格,由于几个项目他都负责所以对短道辅导的时间不是很固定,根据我们制定的训练计划走。他非常敬业,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帮助。”

  由于大部分运动员都来自黑龙江省,所以看台上不少观众都来自运动员的亲友团。其中要数王濛最为幸福,七人的阵容最为庞大,不仅父母都到现场加油,亲戚们还带来了襁褓中的小娃娃。不过,由于比赛没有结束,顺利晋级女子1000米和500米预赛的王濛拒绝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要求,只享受与家人、队友和赛场上的乐趣。

  当问到王濛今天的发挥时,李琰简略回答道:“今天只是

预选赛嘛,女孩都很顺利地过关了。还有两轮呢,她一定会上场的。”(何霞 发自哈尔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