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明星队惨败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3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朱芳雨防守特考格鲁。

  没有意外,少见亮点,如赛前所料,这是一场没有意义的鸡肋比赛!NBA中国赛昨晚在澳门进行了第二场比赛的较量。由奥兰多魔术队对阵中国明星队,中国明星队中,除了多位国家队的球星之外,还多了三名CBA中的著名外援。最终,在这场并不是很激烈的比赛中,男篮92:116不敌奥兰多魔术。

  ■惊艳

  CBA外援盖了“魔兽”帽

  比赛中,中国明星队中除了多位国家队的球星之外,还多了三名CBA中的著名外援。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三分线外手感不错,连续两次三分命中。而魔术队的进攻则连连受阻,就连魔兽霍华德的篮下强攻都被CBA外援温盖特给盖了下来。这些CBA的外援,在NBA的明星面前,丝毫都不退缩。

  接下来中国队换上了外援白人

中锋斯泰恩,不过斯泰恩面对霍华德的防守,进攻明显有点吃力。就算是假动作之后的后撤步投篮,霍华德直接一个前扑,就将皮球封盖了下来。不过另外一名外援奥德捷的发挥则不错,虽然第一次进攻被吹罚了走步,不过,奥德捷在第二次进攻中就造成了对手犯规,而且投出的皮球还让霍华德判断失误,干扰球违例,奥德捷成功地打三分得手。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魔术球员也纷纷在三分线外找到了感觉,几个三分和快攻,马上反超了比分。中国队的几名外援,虽然在身体素质方面还算不错,但是他们在技术上面,确实逊色了不少,多次在比赛中出现走步违例,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奥德捷、温盖特和斯泰恩,在比赛中都被裁判吹了走步违例。

  ■回勇

  霍华德第二节独霸篮下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的失误让魔术队迅速拉开了比分。分差拉大到了14分,中国队叫了暂停。

  暂停之后,中国队调整了战术,获得了更多的进攻空间。但魔术大将霍华德也找回了篮下的感觉,他很快就在一次篮下强攻中得手,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不过中国队也终于依靠着刘炜的三分球得分,拿到了很久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两队相比,中国队在保护球上面明显做得不够,多次在进攻中被对手断球。而霍华德经过了夏天尤因的特训之后,篮下进攻手段更加多样化,中国队如果只用一名球员防守的话,根本无法阻挡霍华德的进攻。霍华德连续三个左手小勾手投篮命中,给中国明星队的篮下球员好好地上了一课。此后霍华德又在一次快攻中单人扣篮得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的篮下防守完全可以说是形同虚设,就连身高不到2米08的福伊尔,都能够在2米18的温盖特面前强攻得分。而中国队的进攻则陷入了困境,除了外线进攻之外,似乎一直就没有找到其他合适的进攻手段。最终魔术以64:39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霍华德内线得到12分,可以说独霸篮下。

  ■意外

  魔术球星遭遇受伤危机

  第三节比赛开始之后,双方继续派上了自己的主力球员进行比赛,但是魔术队似乎已经有些漫不经心,在比赛结果早早就已经决定的情况下,双方的这场季前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像是一场球队内部的教学赛。但是魔术球星特考格鲁却差点在这样的比赛中受伤。在第三节还剩下44秒的时候,奥德捷的一次倒地救球,绊倒了同样上前抢球的魔术球员特考格鲁。特考格鲁当时就倒在了地上,很长时间都没有站起来。虽然说后来特考格鲁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但是他在罚球的时候,表情还是非常痛苦,罚完球之后,特考格鲁马上被大范甘迪换下。毕竟,在这种比赛中受伤,绝对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随着奥德捷最后一次压哨中投不中,中国队以69:92落后23分结束了前三节比赛。比赛胜负早就失去了悬念,第四节双方打得更为轻松,孙悦在本节后半段的一次双手扣篮成为亮点,36岁的老将波·奥特洛也有精彩的双手扣篮,令场边观众精神为之一振。本报记者 刁 勇

  金钱炮制“男篮明星队”

  关于男篮明星队VS奥兰多魔术的NBA中国赛,姚明毫不客气地指出,

中国男篮的这些球员应该各自回归CBA母队备战新赛季了,“老实说,我认为他们不该打这场比赛。距离CBA常规赛开始只有一周的时间了,在5个月的训练和35场比赛之后,他们不该再打任何比赛了。中国男篮的球员已经严重体力透支了,这就是我的想法。”

  确实,昨晚男篮明星队VS奥兰多魔术的中国赛,是竞技比赛?是娱乐大众?还是为了满足某种群体对于经济利益的需要呢?

  NBA季前赛登陆中国,无非是NBA联盟向海外市场推广的一种手段。来到中国的这些NBA球星在接受采访时也是直言不讳:我们打球就是为了娱乐,也想把这种娱乐带给中国的球迷,顺便推广一下我们的产品。直白得没有一点隐讳,直白得没有一丝的尴尬。这些我们球迷都明白。但我们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们要组成一支以国家男篮主力为主的、号称“男篮明星队”的这样一支队伍,参与一场什么都不算的竞争与角逐呢? 是为了锻炼队伍,不放过任何一个磨合的机会?非也。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国家男篮里,姚明、易建联是绝对的主力,队伍为备战2008奥运会,一切的磨合均是建立在以姚易为核心的前提下。而姚易现在NBA参加本队的季前赛,根本不可能回来参赛,那么这样的磨合还有必要吗?

  是为国家的荣誉而战?这一点更是根本就不靠谱。就算“男篮明星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也不能说明我们的实力超越了NBA的职业队!是为了娱乐球迷?有了NBA的职业队,有了有“魔兽”之称的霍华德,有了刚猛扣篮成名的“

小皇帝”,还用得着“男篮明星队”的表演吗?这也不是,那也不是,究竟篮协为什么要横插一脚?一张球迷贴在网上的中国赛的球票给了我们答案:NBA中国赛的门票是3000元人民币一张啊,不言自明,巨大的经济利益,让篮球主管部门,不惜牺牲本该属于队员们的休息时间以及各家俱乐部备战CBA的计划。

  大郅主动申请犯规,大鹏滥投浪费着机会,只有外援们不放过在NBA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篮协霸道的做法,已经受到了队员们无言的抵制。更严重的是,篮协也在失去球员们的信任。刁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