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岳金库:调整队伍着眼全运会 每场联赛都是艰苦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17  辽宁日报

  2∶3不敌江苏队、3∶2险胜浙江队,在近两轮联赛中,辽宁女排丝毫未显强队风范。谈及球队的现状,辽宁队总教练岳金库向记者表示,“由于队伍调整比较大,实力难免受到影响。此外,因赛制的调整,现在的联赛每一场都是艰苦的‘决赛’。”

  较之往年,本赛季联赛赛制有了新的变化,A组参赛10队在双循环比赛过后,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将直接晋级本赛季决赛。对此,老帅岳金库有着清醒的认识,“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哪个环节都不能放松。联赛打到最后,各队间很可能就差一两场比赛,这也是我们近两场比赛打得异常艰苦的客观原因。”

  岳金库随后分析说,“在力争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今年我们更注重锻炼新人、磨合队伍,这也是近两轮联赛队伍发挥不佳的主要原因。不过教练组认为,锻炼新人远比一两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据老帅岳金库介绍,本赛季联赛至今,辽宁队在二传、自由人、接应二传等位置上均起用了新人,而其他位置则注重新老搭配,以增加“板凳”深度。

  “现在队伍所做的一切调整都是围绕备战2009年全运会而展开。必须提早为全运会做准备,尤其是二传位置非常关键,明年再起用新人就晚了。目前教练组的共识是,尽可能在联赛中为年轻队员提供锻炼机会。”岳金库说,“如此大力度地调整队伍,目前我们取得4胜1负的战绩还是令人满意的。”

  当然,辽宁

女排在近两轮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引起了岳金库的重视,“年轻队员的技术和心理还不成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欠火候,这一点特别体现在防守环节。事实上,以本次调整为契机,我们也想从根本上解决队伍多年来存在的痼疾。”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